竹寮听雨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个人资料
正文

故衣

(2008-12-14 17:27:52) 下一个


出国N年,一些当年从国内带出来的衣服也随我搬了M次家。虽然这N年来我的身材变化不大,这些故衣穿在身上也不会走样,但款式早就过时了。有些衣服带出来后一次也没穿过。每年换季的时候,我把当季的衣服从放着防虫剂的箱子里搬出来,放到经常取放衣服的橱柜里,故衣们就每年出来透透气,但有幸被我穿出去的故衣就越来越少了。新衣越来越多,橱柜也日渐拥挤,今年春夏交替的时候,我终于清理出一堆故衣,放在一个干净的塑料袋里,准备捐出去。领导说,这么好的衣服就扔掉啊,先放放吧。我好不容易下的决心,就这样被无情地摧毁了。

那袋清理出来的故衣在储物间一呆大半年,今天清理房间时又被我看见了,挺碍眼的。趁着领导不在,我下定决心把它们拿出去捐了。他不会记得这些小事的。

外面刮着呼呼的北风,我穿戴整齐准备出门,提起那塑料袋,又忍不住打开,把里面的衣服一件一件地拿出来看。当年能带出国的衣服都是那时最心爱的宝贝,每一件衣服都有一段青春的记忆。我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穿着这些衣服巧笑倩兮,翩翩走来。

看看拥挤的衣柜,我对自己说,这些没用的衣服不处理掉太占地方了。于是脱下身上的厚衣服,把故衣一件一件地换上,想说服自己这些衣服有多么过时,穿在身上有多么难看。可是每穿上一件,那美好的岁月就在心里回味一次,塑料袋里的故衣被我一件一件地放回橱柜里去了。

算了,有些东西是钱买不到的,这些故衣就留着吧。等我耆耆老矣的时候,再去凭吊那些如花岁月,似水流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