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寮听雨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小说】踏雪寻梅 之二十 -- 情人节

(2007-02-20 09:09:41) 下一个

二十、情人节

回到广城,雨竹紧接着又值了一个班。这天是大年初七,雨竹下了夜班回家刚梳洗完毕,何丽妍打电话约雨竹去旋转餐厅吃中午饭。同去的还有王剑和吴凯。吃饭时雨竹才知道,何丽妍从广发的总公司被调到属下的一个企业当财政主管。也就是说,她可以独当一面了,所以王剑、吴凯讹她一顿饭。饭后,吴凯又象往常一样,几乎一路无话地送雨竹回家。

雨竹回到家痛睡一觉,吃过晚饭后,吴凯又打来电话。寒暄几句之后,吴凯不冷不热地问:“不知道今晚可不可以约你到河边放焰火?”
雨竹觉得也无所谓,随口答道:“可以啊。”

吴凯冷冷地反问一句:“是吗?”声音象是从鼻子里冒出来似的。

雨竹觉得跟吴凯交往,他有时会给她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令她很不舒服。雨竹心想,就算吴凯你有多优秀,我也只是跟你一般交往一下而已。你来约我,我总不能拒人于千里之外啊?怎么说话用这种语气,这种态度。得了,这人与自己无关,随便应酬一下吧。

放下电话,雨竹正准备收拾一下出门,电话铃又响起。严文海在那边挺开心地问:“竹子,你好吗?”背景的声音有点嘈杂。

雨竹答道:“好,你呢?”

严文海说:“我在省城呢,在马路边给你打电话。”然后用一种很甜蜜的声音说:“今天是情人节,我给你买了件礼物。”

雨竹先是一愣,然后马上被严文海甜蜜的声音感染了,心中涌出一股暖流,面颊也有点发热:“是吗?今天是情人节啊?”

“是的,你猜我给你买了什么礼物?”

“我不知道啊。”

“等我回来后给你送去,你就知道了。”

挂上电话,雨竹一边品位着甜蜜,一边又有点不安。今天是情人节,吴凯又偏偏约她今晚出去,会不会有联系呢?后来又想想,她自己大学五年到现在,都搞不清哪一天是情人节。只是每年某个时候,总有人把玫瑰放在水桶里,到饭堂门口兜售。宿舍里某个姐妹,又会在那时收到玫瑰,但她还是没把那个日子记在心上。雨竹想,自己是女孩子都没把这些事情记在心上,更何况是吴凯这种男孩子。况且,吴凯明明知道除夕夜自己一个人值班,都没来陪自己。他刚才约自己出去的那语气,那态度,是约会情人吗?得了得了,别又自作多情了。况且,吴凯已出门上了路,来接自己了,想推也来不及了。

于是,雨竹没再多想,匆匆梳妆一下,出门来到巷口,吴凯已在那儿用老姿势等着她了。

吴凯把雨竹带到城南,拐进一条狭窄的小巷,停在一座半旧的两层的小楼前。吴凯一边领雨竹进屋,一边告诉雨竹,这是他家的旧居。他们全家现在都住在新居里,但他喜欢每晚回旧居睡觉,有时跟朋友在旧居谈谈小生意,比较自由。他退了休的妈妈每周来旧居搞搞卫生,收拾一下房子。吴凯一边说,一边用桌上的自动电热水瓶烧水。

两人总算可以较平和的坐下来聊聊天。水开了,吴凯为雨竹倒了杯水。两人又聊了一阵,吴凯拿出早已买好的焰火放在桌上。雨竹说:“走吧,去河边放焰火。”吴凯说:“你还没喝水呢。”雨竹笑笑,呷了口微烫的开水,拿起焰火,跟吴凯一起出门。

两人走出小巷,过了马路,来到河边。周围疏疏落落有几个人在点焰火,不时听到“砰、砰”的焰火腾空的爆炸声。两人放了几枝焰火,一个小女孩孩抱着一把玫瑰走过来,向吴凯兜售:“哥哥,买枝玫瑰送给姐姐吧。”雨竹有几分尴尬,吴凯望着小女孩,停了一阵才呐呐地说:“我们有焰火了,不用了,不用了。”雨竹这才松了口气。

点完焰火,两人又回到吴凯家的旧居,一人坐一张长椅上又闲聊了一阵。吴凯的声音忽然低了下去,望着雨竹问:“不知道我有没有资格送你玫瑰呢?”

雨竹一惊,以为自己听错了,问:“你说什么?”

吴凯呐呐地说:“今天不是情人节吗?”

雨竹的脑袋“轰”的一响,脸都红了,冲口而出地说道:“Sorry,我有男朋友了。”

吴凯一愣,待了一会才有点奇怪地地说:“是吗?”声音是从鼻子里冒出来的,雨竹分明听出了里头的一丝不屑。

雨竹无语地 望着吴凯。吴凯慢慢站起来,走到桌边,拿起摩托车钥匙,对雨竹说:“对不起,我送你回家吧?”还没等雨竹答应,他又连连讲了两声“对不起”,声音里头的冷漠与不屑已换成了惭愧与不安。雨竹赶紧说:“没关系,没关系的,你别介意。”
吴凯把雨竹送到住宅小区的大门口,雨竹下了车,向吴凯说:“谢谢。”吴凯又连说两声“对不起”。把雨竹窘得又连声说:“没事,没事,真的没事。”

回到家,雨竹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愣。天哪,今天晚上她干了有生以来最傻的一件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vrilShower 回复 悄悄话 给雨竹MM拜个晚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