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泰浩

海纳百川,取他人长高求成长;
刚自无欲,走自已道尔符正道。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个人资料
辛泰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少而多:少数民族歌手多

(2022-11-09 03:41:46) 下一个

  中国的歌手少数民族多,有:宋祖英、霍尊、那英、韩红、吉克隽逸等等。
  1、宋祖英
  苗族,出生于湖南,中国女高音歌唱家。代表作品:辣妹子、好日子、小背篓、大地飞歌、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兵哥哥、越来越好等。
  2、霍尊
  满族,出生于上海,中国流行男歌手,毕业于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代表作品:卷珠帘、红颜劫(改编)、伊人如梦、天行九歌、粉墨等。
  3、那英
  满族,出生于辽宁省沈阳市,华语流行乐女歌手、影视演员。代表作品:默、雾里看花、白天不懂夜的黑、征服、一笑而过、心酸的浪漫、山不转水转、那又怎样等。
  4、韩红
  满族,出生于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代表作品:雪域光芒、天亮了、那片海、家乡、天路、美丽的神话、来吧、一个人、飞云之下、阿尔兹记忆的爱情等。
  5、吉克隽逸
  彝族,出生于四川省凉山州甘洛县,华语流行乐女歌手、影视演员。代表作品:Lotion Song、BOSS、即刻出发、彩色的黑、我的猫、所爱一生、我是女王等。
  田震:其母俸丽是瑶族,曾在成都军区战旗歌舞团担任独唱演员,转业后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任音乐编辑。2001年4月29日,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举行的“中国流行歌曲榜”颁奖典礼上,歌手田震因不满主办方黑箱操作而拒绝领奖,并当众摔话筒离场。尽管该事件曾导致田震歌曲遭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短暂禁播,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当时颁奖典礼“来者有份”猖獗的普遍现象。文化部在此后也开始关注跟监管各种颁奖晚。
2009年1月,田震以“首位试图打破颁奖礼潜规则的人”之身份被《娱乐现场》评选为”娱乐这十年·2001年度人物“。乃是曽叱咤乐坛的“大姐大”。1940年出生于哈尔滨知名声乐教育家的金铁霖(满族),金铁霖桃李满天下、其学生遍布整个歌坛,像是李谷一、董文华、宋祖英、张也、阎维文、吕继宏、戴玉强、祖海、王丽达等都拜他为师,甚至连香港歌星黎明、李嘉欣也曾受其指导过。金铁霖有教无类,草根歌手朱之文(大衣哥)也是其弟子。

  少数民族男歌手:马天宇,李荣浩,齐秦,赵雷,霍尊,佟大为。权振东——朝鲜族,赵雷——回族,金志文——朝鲜族,张震岳——阿美族,沙宝亮——回族。在娱乐圈实力强劲的藏族民族歌手,不仅有大家熟知的韩红、阿兰、才旦卓玛外,还有容中尔甲、索朗旺姆、扎西顿珠。腾格尔,蒙古族。阿幼朵,苗族。张惠妹,卑南族。韩庚,赫哲族。罗志祥(Show Lo),男阿美族。乌兰图雅, 蒙古族。降央卓玛,藏族。

  琼雪卓玛、根呷、索郎扎西、乌兰托娅、亚东、容中尔甲、龙梅、春雷、谢旦、春雷、格桑梅朵、洛绒汪登、格格、仁青塔、阿勇泽让、尕让邓真、雪儿达娃、、谭维维等等多是当红青年歌手。

  缘深缘浅,有聚有散,一个缘字包含多少情感,拉近了多少人的距离,又让多少有情人分离,不怕情深,就怕付出真情去爱的人却变成了爱而不得的人,那时让你难舍又难离,让你难放又难忘,因为人已入了心,情已刻了骨,思念里全是你,挥之不去,只希望你知道,在这个世界,还有一个人,一直爱你!红颜知己
  歌手:安静
  所属专辑:红颜知己
  作词 : 梦云
  作曲 : 梦云
  编曲 : 孙侠
从没想过这样的结局
爱到最后还是分离
爱情的路口你选择了逃避
向左向右却不再继续
只怪当初真的太爱你
爱到心碎爱到无力
想要的幸福总是遥遥无期
爱到最后却化成了泪滴
如果今生做不了你的唯一
就让我放手让你远去
忘了相厮相守的甜蜜
忘了我们朝朝暮暮的点滴
如果今生做不了你的唯一
就让我在来生的路口等你
如果爱不能走出回忆
就让我做你的红颜知己
只怪当初真的太爱你
爱到心碎爱到无力
想要的幸福总是遥遥无期
爱到最后却化成了泪滴
如果今生做不了你的唯一
就让我放手让你远去
忘了相厮相守的甜蜜
忘了我们朝朝暮暮的点滴
如果今生做不了你的唯一
就让我在来生的路口等你
如果爱不能走出回忆
就让我做你的红颜知己
如果今生做不了你的唯一
就让我在来生的路口等你
如果爱不能走出回忆
就让我做你的红颜知己
如果爱不能走出回忆
就让我做你的红颜知己

  云朵,原名谢春芳,羌族,1987年2月7日出生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中国内地女歌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