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泰浩

海纳百川,取他人长高求成长;
刚自无欲,走自已道尔符正道。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个人资料
辛泰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球场不速客,圆头大尾狸

(2022-10-19 05:14:34) 下一个

  打球遇上狸
  在静谧的荒川赤羽球场上偶然遇见一只平常少见的动物。遇见狸。
“狐狸”是
俗称的动物。狐和狸不同,狐(学名Vulpes),俗称狐狸。在动物分类学上,属于食肉目犬科,人工主要饲养的有银狐(Vulpes vulpes fulva),为赤狐的一个亚种。狐和狸间有明显区别。
  狐长有浓密的毛和密厚的长尾,耳朵很尖,长相与犬相像。狸的外貌很像狐,但身体比狐胖,尾巴稍短,嘴略圆,皮毛多为棕灰色,脸上两颊横生着长长的毛。狸也叫“钱猫”、“山猫”、“豹猫”、“狸猫”、“野猫”。体大如猫,圆头大尾。以鸟、鼠等为食,常盗食家禽。毛皮可制裘 。又如:狸狌(野猫);狸制(狸兽毛皮制成的服饰);狸力(神兽名)。
  狸俗名貉子,耳朵和嘴巴比狐的要短,行动要迟缓许多。另外,狸的眼睛周围有一圈黑色的斑纹,这也是它们与狐的不同之处。还有,狐的皮毛颜色各种各样,而狸的皮毛一般都是棕灰色的。
  日本人将“瓜子脸”,尖脸,长脸的人称为“狐颜”(kitsunegao,狐狸脸型),将圆形脸称为“狸颜”(Tanakagao狸猫型脸)。一般说来长脸尖脸的人更喜欢圆脸方脸,异型相吸引。
  遇上狸打球比往常远,想起一支歌~《遇上你是我的缘》原唱央金兰泽
  高山下的情歌是这弯弯的河
  我的心在那河水里游空間
  蓝天下的相思是这弯弯的路
  我的梦都装在行囊中
  一切等待不再是等待
  我的一生就选择了你
  遇上狸是我打球远,
  远望狸是我保距离……
  (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