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泰浩

海纳百川,取他人长高求成长;
刚自无欲,走自已道尔符正道。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个人资料
辛泰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绝 球友重逢

(2022-03-03 20:10:04) 下一个

  七绝
  球友重逢
  三月轮场重友組,
  两年教练換神看。
  齢増差保
精進,
  圧減真
幻瞬间。
  老球友广明先生已三个月不来球场了,东北出身的他每年1至3月都要去滑雪而放弃打球。三月雪开始融化了便准时回归球场参加打球。
  82岁了还兼滑雪教练,他谈了今年下雪的特性和滑雪场的见闻,三个月不打球有些“手生”但毕竟是“老手”很快又找到J感觉恢复到原来水平而进入往常的状态。
81岁的胜之先生则坚持冬天的练习不下火线,开球距离大有长进,所以今天特别兴奋。年齢増加,体力減少,要保持差点不降需要相当大的努力,不変則是
长足的進歩。当然更多成分是老友又重逢。
  尤其是听说打完球后广明先生要招特大家喝酒,胜之老更是情绪激动。是啊,年龄大了很简单的一次招待都会很感动的!更是因为几个月没有在一起畅叙了,借此机会又可天南海北地长聊,况且都完成了第三针疫苗注射。
  在回家的路上胜之先生才知道在更衣室换鞋时由于过度兴奋,慌忙之中将球鞋换了一只就上车了,真是受招待心切情激动迫不及待而归行似箭。
  坐上电车他才发现两脚的鞋是不对劲力道不对称。
  看完电视剧《人世间》,更觉得每时每刻。人情世故,很多平凡有趣的故事都会发生在每个人的身边。

  

吻别(歌词)

前尘往事成云烟
消散在彼此眼前
就连说过了再见
也看不见你有些哀怨
给我的一切
你不过是在敷衍
你笑得越无邪
我就会爱你爱得更狂野
总在刹那间有一些了解
说过的话不可能会实现
就在一转眼 发现你的脸
已经陌生 不会再像从前
我的世界开始下雪
冷得让我无法多爱一天
冷得连隐藏的遗憾
都那么地明显
我和你吻别在无人的街
让风痴笑我不能拒绝
我和你吻别在狂乱的夜
我的心等着迎接伤悲
想要给你的思念
就像风筝断了线
飞不进你的世界
也温暖不了你的视线
我已经看见一出悲剧正上演
剧终没有喜悦
我仍然躲在你的梦里面
总在刹那间有一些了解
说过的话不可能会实现
就在一转眼 发现你的脸
已经陌生 不会再像从前
我的世界开始下雪
冷得让我无法多爱一天
冷得连隐藏的遗憾
都那么地明显
我和你吻别在无人的街
让风痴笑我不能拒绝
我和你吻别在狂乱的夜
我的心等着迎接伤悲
我和你吻别在无人的街
让风痴笑我不能拒绝
我和你吻别在狂乱的夜
我的心等着迎接伤悲

  Take Me To Your Heart——英文歌词
  歌手:Michael Learns to Rock 专辑:Take Me to Your Heart
  hiding from the rain and snow 藏身于雨雪之中
  trying to forget but i won't let go 努力忘记,但我怎能就这样离去
  looking at a crowded street 看着熙熙攘攘的街道
  listening to my own heart beat 却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
  so many people 这么多的人
  all around the world 在世界上
  tell me where do i find 请告诉我在哪里可以找到
  someone like you girl 像你一样的女孩
  take me to your heart 将我留存心间
  take me to your soul 与你的灵魂相伴
  give me your hand before i'm old 给我你的手,在我老去之前
  show me what love is 问情为何物
  - haven't got a clue 毫无头绪
  show me that wonders can be true 让我看到奇迹也可以成为现实
  they say nothing lasts forever 他们说没有什么是永远的
  we're only here today 我们也能此时相守
  love is now or never 爱情是勿失良机
  bring me far away 请带我一起远走
  take me to your heart 让我靠近你的心
  take me to your soul 与你的灵魂相伴
  give me your hand and hold me 给我你的手拥我入怀
  show me what love is 问情为何物
  - be my guiding star 让星辰照亮我路
  it's easy take me to your heart 其实爱我真的很简单
  standing on a mountain high 站在高山之颠
  looking at the moon through a clear blue sky 看着月亮高挂于清澈的蓝天
  i should go and see some friends 也许我应该去和朋友们在一起
  but they don't really comprehend 但他们真的不明白我此时的心情
  don't need too much talking without saying anything 不需要繁琐的言语甚至可以一语不发
  all i need is someone who makes me wanna sing 我仅仅需要一个能让我欢乐而歌的人
  (repeat)
  take me to your heart 让我靠近你的心
  take me to your soul 与你的灵魂相伴
  give me your hand and hold me 给我你的手拥我入怀
  show me what love is 问情为何物
  - be my guiding star 让星辰照亮我路
  it's easy take me to your heart 其实爱我真的很简单

《人世间》主题歌

草木会发芽孩子会长大
岁月的列车不为谁停下
命运的站台悲欢离合都是刹那
人像雪花一样飞很高又融化
世间的苦啊爱要离散雨要下
世间的甜啊走多远都记得回家
平凡的我们撑起屋檐之下一方烟火
不管人世间多少沧桑变化
祝你踏过千重浪
能留在爱人的身旁
在妈妈老去的时光
听她把儿时慢慢讲
也祝你不忘少年样
也无惧那白发苍苍
若年华终将被遗忘记得你我
火一样爱着
人世间值得
有多少苦乐就有多少种活法
有多少变化太阳都会升起落下
平凡的我们一身雨雪风霜不问去哪
随四季枯荣依然迎风歌唱
祝你踏过千重浪
能留在爱人的身旁
在妈妈老去的时光
听她把儿时慢慢讲
也祝你不忘少年样
也无惧那白发苍苍
我们啊像种子一样
一生向阳
在这片土壤
随万物生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