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泰浩

海纳百川,取他人长高求成长;
刚自无欲,走自已道尔符正道。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个人资料
辛泰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眼儿媚 冬临球道花树

(2020-12-11 19:06:46) 下一个

    眼儿媚
    冬临球道花与树

    柳青花粉杳然间,
    百树脱衣冠。
    晚皮干裂,
    朝颜藤萎,
    榠楂果还。

    水杉独裹金黄毡,
    伞下赏婵娟。
    障池靥滟,
    沙坑脸粉,
    杯洞唇妍。


    球道秋冬各种花反而显眼,尤其是红色的花十分鲜艳。

晚皮树,别名流苏树(炭栗树、铁黄荆、牛金茨果树等等)。榠楂树,花梨、榠樝、学名: Pseudocydonia sinensis。汉名“木瓜”、“万寿果”(番木瓜、乳瓜),因为与“花櫚”(Karin、花梨)相似而得別名“安蘭树”、“菴羅樹”,“菴羅”又是芒果古代别称。古代日本因为误译而指花梨。“榠樝”中国在《尔雅》中记载为“木瓜”。“榠楂”别名“木瓜海棠”、“光皮木瓜”、“香木瓜”、“梗木瓜”、“鉄脚梨”、“万寿果”(Chinese-quince)。冬天花梨落地。


    水杉,植物“树中大熊猫”的珍贵树种,枝干高大,金黄色,橙红色十分醒目。

    朝颜,牵牛花(Morning Glory)。

    日谚语:夜目远目伞之下,美人在夜色之中,在遥远的眺望下,在伞下会显得格外的美,美不胜收……。

梅派京剧《大唐贵妃》主题曲《梨花颂》 
(二黄四平调)作曲:杨乃林
演唱:梅葆玖
梨花开,春带雨
梨花落,春入泥
此生只为一人去
道他君王情也痴 情也痴
天生丽质难自弃
天生丽质难自弃
长恨一曲千古迷
长恨一曲千古思
只为你霓裳羽衣窈窕影
只为你彩衣织就红罗裙
只为你
只为你轻舞飞扬飘天际
我这里款款一曲诉深情
切莫道佳期如梦难觅寻
我分明见你飘飘欲仙展彩屏
切莫道云海迢迢星河远
我盼相逢
金风玉露绕祥云
啊……
我那天长地久的至爱
我那无法倾诉的知音
我那天长地久的至爱
我那无法倾诉的恋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