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泰浩

海纳百川,取他人长高求成长;
刚自无欲,走自已道尔符正道。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个人资料
辛泰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特朗普,愿赌不服输!

(2020-11-10 15:48:47) 下一个

      高尔夫,愿赌服输
      特朗普,只赌不输
      高尔夫球比赛的规则是严格的,如果球员通过数轮(当今国际比赛一般是四轮)比赛如果不能定出冠亚军,都是并列第一名的选手必须“Play Off”(延长赛,加洞赛)直至定出第一名。
      其规则就是“Sudden Death”,本来意思是“立刻死亡”(猝死; 暴死,突然死亡法; 急死),后引申为比赛双方打成平局后用延长赛时作最终决定胜负,一决胜负的加洞赛。
没有胜出的球员只能承认接受失败,没有并列第一只有第一以后的各种名次了。
    很多业余爱好者都没有按照严格的比赛规则进行,如果习惯了这种“温水型”的高尔夫,正式比赛会很茫然。没有认真的对决,高尔夫就会失去高尔夫竞赛的意义,不过“锻炼型”、“友好型”、“减压自我陶醉型”等不同样式的高尔夫也是高尔夫。业余球员的高尔夫多属于这样的高尔夫人。
   正式比赛的高尔夫是很严格的每个洞都必须按规则打进洞内才算你的成绩。哪怕球停靠在球洞边缘甚至一半都悬在洞口也不算进洞,还必须轻轻拍进洞,这时球与洞间的距离哪怕是零点一毫米也和开球300米一样的距离一样,都算做一杆。
  特朗普这次开了“愿赌不服输”的先河。这可能和他的高尔夫习惯有关。虽然他是个低差点球员,身体素质也好,但他很少参加严格正式的比赛。
因为他自己本身就是规则的制定者,可冠名组织任何比赛。也用不着象普通运动员那样有严格的出场条件。他的球场,他的团队任何时候任何球场他都可以去打球,一切他都可以自己说了算数,用不着和同伴争名次。所以没有输赢的道理。也不知道运动员们对“Sudden Death”的畏惧。
    运动员延长赛输了就输了,不管你对球场有多大的意见。
然而特朗普是不一样的,输了球可以不算。当年的克林顿也经常“摩你根”(开球打的第一杆可不算,再打一杆),就象下棋悔一步一样。
      世界各国领袖相继恭贺拜登成为白宫新主人之际,美国媒体报道,选举成绩出炉时,现任总统特朗普正在弗吉尼亚高尔夫球俱乐部挥杆打小白球。同一时间,他也指示律师团对多个关键摇摆州的选举结果提出诈欺质疑,入禀大量诉讼。并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对民主党的“选举舞弊”行为展开猛烈抨击,列举了多条“罪状”,不过他们并没有在节目中拿出任何具有说服力的证据来证明这些指控的真实性。

       有一支歌为特朗普的心境作证:
  “拜登残酷的言语在耳边呼啸
    这一次我决定不逃
    就算不和你正面争吵
    也要说清楚谁是主角
    你怀疑的眼神在四处闪烁
    想找个完美的借口
    不是不懂你的企图
    你期望选情草草结束
    你冷冷的笑要我说个清楚
    这次到底谁赢谁输
    原来我拿生意当成了赌注
    输了选举我就输了全部
    俺就是那愿赌不服输的----
    大统领特朗普。”(略)
     ……

    最后的结局可能是如此:特朗普的心境可能,也注定如那英姐的歌词所言中----

“终于你找到一个方式分出了胜负
输赢的代价是彼此粉身碎骨
外表健康的你心里伤痕无数
顽强的我是这场战役的俘虏
就这样被你征服
切断了所有退路
我的心情是坚固
我的决定是糊涂
就这样被你征服
喝下你藏好的毒
我的剧情已落幕
我的爱恨已入土
终于我明白两人要的是一个结束

所有的辩解都让对方以为是企图
放一把火烧掉你送我的礼物
却浇不熄我胸口灼热的愤怒
就这样被你征服
切断了所有退路
我的心情是坚固
我的决定是糊涂
就这样被你征服
喝下你藏好的毒
我的剧情已落幕
我的爱恨已入土
你如果经过我的坟墓
就在弗吉尼亚高尔夫俱乐部
你可以双手合十 为我祝福
就这样被你征服
切断了所有退路
我的心情是坚固
我的决定是糊涂
就这样被你征服
喝下你藏好的毒
我的剧情已落幕
我的爱恨已入土
我的决定是糊涂
拜登哟,你没有白等,
俺特朗普,数十载闯荡江湖
却怎料得,在这庚子岁月暮
一切异相,不遵令过河走卒
身不由己,普罗米修斯被缚
一切的一切,能由得俺不服
就这样被你征服
就这样被你被你征服“……(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