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泰浩

海纳百川,取他人长高求成长;
刚自无欲,走自已道尔符正道。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个人资料
辛泰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高尔夫与威士忌(5)威武之士少饮

(2020-08-26 02:12:45) 下一个

      高尔夫与威士忌(5)威武之士少饮
      说高尔夫是“高情商,高智商,高理性”的运动一点不假。高尔夫发源于苏格兰,但有史载中国明朝宫廷里也出现过类似高尔运动的“捶丸”游戏。
      苏格兰“GOLF”,每个字母都是一个单词的开头字母的缩写,浓缩归纳起来:
“G”表示“Generous”(大方),“O”表示“Official,
obliging;恳切的,热心助人的,Open-mind 公开的,光明正大的”(正式),“L”表示“ luciferous(光明)” lofty高尚lyrical抒情诗一样的,
,“F”表示“fairness正大”。高尔夫这个运动始终贯穿了“大方,正式,光明,正大”的精神。可见高尔夫就是一项光明正大,堂堂正正,浩气与豪气兼备的运动。高尔夫:“Generous, Glad; Obligingly,Open-mind; Lofty, luminosity Luciferous,
fascinatingly, fairness”。

       威士忌则是一种充满诗情画意的东西液体。
“whiskey”是一个由六个字母组成“wildly野性,warmly温柔, happy幸福,iambic牧歌, iidyllic诗情画意,inviting引人入胜的
sanguine充满希望、乐观的。kaleidoscopic万华镜般,kindly善良,elegant高雅,youthful年富力强”等意思的单词组成和浓缩。
      当初人们将其翻译成“威士忌”。
       人们可能更注意到了其这“生命之水”的特点罢。
      威士忌,威猛男人,威武之士,威严之尊,威豪之主是一定要“忌”多喝多饮的。
喝酒太多、刺激太大、对于普罗大众、平民百姓来说影响会小一些。因喝多了最多“二日醉”(宿醉),多睡两天就可恢复元气了。凡人常年累月喝酒,至多喝成“肝硬化”,肝功能失常好了就了了,一个凡人离开这个世界对整个社会不会造成大的影响。
       人生有很多驿站,只要内心是安静的,无论是站在红尘外,静赏繁华,还是在尘世烟火中,酸甜苦辣尝尽,美酒,烈酒喝足也许会多了一份淡定与从容。酒这杯中物对于苍生庶喝醉了就似“杯中风暴”,是掀不起滔天巨浪的!
       然而当酒精遇见“威士”,对整个社会造成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文人好一些,文人可以借酒发挥其聪明才智有的可能取得青史留名的辉煌。孔夫子,屈原,刘伶,陶渊明,李白,苏东坡等文人,举觞滥醉都给后人留下了丰富的精神文化遗产。“唱”和“喝”两个汉字外形相似,更可见其内在的紧密联系。喝酒吟唱诗赋乃古人之闲情逸致。
有了酒李白,杜甫,温庭筠,王维,李贺,白居易,苏轼,陆游,辛弃疾便能摆脱拘束展示其才高八斗写下千古绝唱。在这个意义上说,“whiskey)”不是”威士忌,更准确地翻译出来应该是“伟诗激(Whiskey)”!
      不过武将们喝多了酒则往往是凶多吉少!古往今来多少威武之勇士就因为酒,小则赔命大而丢失江山。虽然有“青梅煮酒论英雄”与“温酒斩华雄”的美谈,但结局都是不妙的。关羽一边喝酒一边刮骨疗毒,是把酒当了麻药;周瑜假装醉酒致使蒋干中计,是借酒行使计策;曹植饮酒一杯作成七步之诗,是酒与文学碰撞的火花。
力拔山气盖世的西楚霸王项羽,摆好了“鸿门宴”,可能是一杯酒下肚,则什么大事忘得一干二净,完全不听亚父范增之言,结果演出“霸王别姬”、“自刎乌江” 的下场!
 威猛男人刘关张,桃园结义三人相见因为饮酒,而各自的死因也多规因于饮酒。
      刘备因酒“夷陵之战”一败涂地,关羽因酒走麦城,张飞因酒被部下割脑袋。
更早些张飞喝多了结果徐州被吕布偷了,喝酒坏事的吕布,也因为喝了王允的酒,迷上貂蝉,弑父而走上了不归之路。许褚,押运粮草喝酒了被张飞把粮草烧了。曹植,喝酒结果乱闯街道被曹操处罚了。
      三国,一个集猛男、权谋和战争于一身的时代,男性荷尔蒙爆棚,威士们,猛男们,执念喝酒,打胜仗要喝酒,打了败仗也要喝酒,交友要喝酒,绝交也要喝酒,一边要骂喝酒坏事,一边又动辄饮酒一斗。刘备设的酒席不在少数,孙权经常喝得舌头都打不直了,曹操则更写出了“对酒当歌”的名篇,酒,是中国文化中不可或缺的文化符号,它炙热似火,冷酷如冰,它能让人超脱旷达,放荡无常;它能让人忘却忧愁,自由翱翔;它也能让人肆行无忌,深渊沉沦。酒,雅士喝了可能“诗百篇”;酒,威士喝了可能“死百遍”……(略)

    世界上很多事情,冥冥之中就发生了,平常人认为是无法想象的,但在一些伟人,世界第一的人身上就会发生。
    1971年9月13日,林彪紧急乘飞机出逃,后摔死在外蒙古的温都尔汗。九一三事件使得林彪派(军派)核心人物或死或被捕,实际上退出权力核心。江青为核心的四人帮逐渐得势。四人帮成员之一的王洪文一度被选为毛泽东的继任者。毛泽东在事件后健康状况急剧变差,疑心加重。刘伯承、徐向前、聂荣臻等皆是怀疑对象,他定下老帅、将军可以出来挂个职,但不准带兵的决定。
   高尔夫球世界也有许多世界排名第一的人犯下最低级的错误被罚杆,与夺冠无缘的现象。前天,果岭上拉姆位标记捡球罚一杆,当他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时,他愣住了,承认了自己的问题。“我不知道是否摄像机在拍我的脸,我的意思是,当我从地面拿起球的时候,我就意识到了。我看着球童亚当,我愣住了。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怎么发生的,又该怎么办。这就是我能说的。”在将球放回原位之后,琼-拉姆两推完成该洞。“一旦我重置球位,”他说,“我接受了处罚,然后向前进。”
  这是琼-拉姆在迷惑世界高手的球场上,当天吞下的唯一柏忌,也因为这个原因,他对于自己犯了这样一个错误之后还能打出66杆感到相当骄傲。66杆追平了当天的最低杆。凯文-斯翠尔曼(Kevin Streelman)也打出了那样一个杆数。
  “我十分骄傲能在那之后保持镇静,”他说,“我想该轮最重要的一杆是第二推,6英尺柏忌推杆。从技术的角度来讲,那帮助很大。我能对自己说前五个洞之后我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杆,这不容易。今天前几个洞打起来不容易。我相当骄傲那之后我能圆满完成。”
  “我真的无法给你解释,”他之后补充说,“这是高尔夫之中的怪事之一。我从来没有想过这样的事情会在我职业生涯中发生,可是的确发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