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泰浩

海纳百川,取他人长高求成长;
刚自无欲,走自已道尔符正道。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个人资料
辛泰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谋女郎”与“晋三女郎”(叔把路哟)

(2020-07-05 03:30:03) 下一个

      “算了吧,叔把路哟!”(Saraba,Subaruyo)是日本谷村新司歌曲歌《星的最后一句歌词:“再见吧!六连星团!”
      中国有“谋女郎”日本有“晋三女郎”,中国电影界“谋女郎”一个个燕蒸日上,日本政界的“晋三女郎”(日本媒体称为“Abe Girls”:安倍ガールズ)由红到紫再发黑。
      “谋女郎”一个个因张艺谋的电影而出道并大红大紫,甚至走向国际影坛。例如巩俐、章子怡、李曼都是中央戏剧学院在读的学生,董洁是一个歌舞团演员,周冬雨是一个高中生,倪妮是一个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大学生,魏敏芝更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孩子。除了无名之外,“谋女郎”外表也多淳朴实在无妖艳,像早期的巩俐、章子怡等都是村姑出身,但最终还是走上了通向国际的星光大道。而“晋三女郎”们经过几年蹿红后现在一个个光环退去,成为安倍政权的“载舟覆舟”者。
      包括安倍晋三的妻子昭惠夫人,这是安倍的“福星”还是“克星”无法下结论,无论如何她们恰似“速霸陆”、“斯巴鲁”一样称为“六连星”的那座星团中的一颗颗星星。 

      安倍晋三的政治主张和强势牌之一是“美丽日本”,后来被特朗普的“美国优先”的政治气味冲淡了,反而成了“不美丽日本”的笑柄;第二是“经济恢复发展三支箭”,看来箭箭不中靶,逐渐成了不能穿鲁缟的末势强弩。第三支箭可以说曾让安倍政治辉煌时所重用女性的这一“杀手锏”。然而时过境迁,女人似水,水可载舟,亦可覆舟。安倍精心培养和提拔、苦心经营的女议员、女大臣将其政权势力开高,又有让安倍政权走低。最近民调显示安倍晋三首相支持率急速低落,ANN在7月举行的舆论调查世中,发现内阁支持率仅仅29.2%比上月前次的調査下降了8.7百分点、不支持竟达到54.5%。特别是女性支持率低下十分明显。
       女性的内阁支持率比前次(6月調査)降落18点仅仅占28%。毎日新闻7月調査发现男性的不支持占49%,女性的不支持率占52%,结果十分惨淡。
  自民党史上许多先例是如果内阁支持率下降到20%以下,称为“危险水域”,这时总裁必须退阵(让位)了。安倍首相突然人气剧降,尤其是来自女性的不支持率上升让他焦头烂额。重用女性的结果反让女性失望,真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昴宿星星团是金牛座星群中最靠近肉眼可见的星团之一。白虎之中星。昴星团(Pleiades)是疏散星团之一。构成星团几个亮星位于昴宿,由此得名。在北半球晴朗的夜空用肉眼就可以看到它,通常见到有六七颗亮星。中国古代把其中的亮星列为昴宿。有关的传说和神话很多,也被称为“七姊妹星团”。
       安倍政权将自民党国会议员中最闪耀的明星不断提拔重用拉拢就像那昴星团一样。闪亮登场。安倍晋三第四次当选为日本首相,一路走来周围一个个明星似的女议员被提拔、重用,女性防卫大臣、女性法务大臣、女性少子化大臣……不是东京大学毕业就是早稻田、庆应大学等名牌大学的“品牌”就是歌手、艺能人的人气者。
       如丰田真由子,安倍重用的才嫒,被揭为“暴言女王”(脏话公主)。
       安倍政权起用的女将,女刺客,近来多出事。最近被媒体揭露的“暴言女王”-丰田真由子又一轮“暴言”被披露出来“这个雀鸡!”(konochogi:估计是从韩语来的吧”反正是很下流的骂人语言)。
       东京大学毕业的高才女生,杂志封面模特形象,清纯典雅,婉约清丽、温婉灵动、高贵清高、妩媚娴静的“晋三女郎”居然以脏话联篇辱骂部下和秘书,以暴力致伤工作人员形象完全走向极端。
       前途一直看好,早大田法学部毕业,坐直升飞机而上的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因为掩盖政府自卫队丑闻被媒体曝光,安倍一直袒护,最终还是以辞职了事。那是安信蓄意栽培希望成为日本第一号女性首相的侯补者啊。
       当今的法务大臣森昌子,日本东北大学法学部毕业后的官员到议员,许多问题都有安倍晋三精心袒护但还是捉襟见肘。
       最近媒体报道最多的是前法务大臣河井克行的夫人河井案里为了当选参议员,庆应大学毕业,自民党总裁以下投入所有战斗力拉选票,然而使用了民主选举制度不能容许的以资金“贿选”手段,大量的资金投入虽然使河井案里当选了,却卷入了广岛政治家上百人的政治丑闻,现正在不断发酵。
       前前后后走马灯似的女议员、女性大臣由安倍“叔把陆”,女干将们也可“速霸陆”,简直就是一被看重,直接上青云,鸡犬升天、飞黄腾达。随着人们对“叔把陆”政治作秀的把戏看透和厌倦,曾经让人眼前一亮的“六连星团”、“七姊妹行星”也逐渐失去了光辉,渐行渐远,渐远渐暗淡……。
      只有谷村新司歌曲的最后一句“算了吧!叔霸陆哟!”还回荡在耳边(略)!
      注释:
 日本著名歌星谷村新司以“昴”为歌词的歌一炮打响。谷村的歌曲“星团”(《昴》)最为人所熟悉,家喻户晓,并深受各国爱好者的喜爱,亦被改编成不同的语言版本,成为不朽的经典。
《昴星团》(Subaru)
踏过荆棘苦中找到安静
踏过荒郊我双脚是泥泞
满天星光我不怕狂风正劲
满心是期望过黑暗是黎明
啊 星也灿烂
伴我夜行 给我光明
啊 星光引路
风之语 轻轻听
带着热情
我要找理想
理想是和平
寻梦而去
哪怕走崎岖险径
明日谁步过
这星也带领
……
同一首歌还有不同版本
《我的心没有回程》
《另一种乡愁》……
(略)
同一首歌还有不同版本
《我的心没有回程》
《另一种乡愁》……
(略)


  只有谷村新司歌曲的最后一句“散了吧!叔霸陆哟!”还回荡在耳边(略)!

  注释:
    日本著名歌星谷村新司以“昴”为歌词的歌一炮打响。谷村的歌曲“星团”(《昴》)最为人所熟悉,家喻户晓,并深受各国爱好者的喜爱,亦被改编成不同的语言版本,成为不朽的经典。


《昴星团》(Subaru)
踏过荆棘苦中找到安静
踏过荒郊我双脚是泥泞
满天星光我不怕狂风正劲
满心是期望过黑暗是黎明
啊 星也灿烂
伴我夜行 给我光明
啊 星光引路
风之语 轻轻听
带着热情
我要找理想
理想是和平
寻梦而去
哪怕走崎岖险径
明日谁步过
这星也带领
《我的心没有回程》
你的岁月是我未完成的路  回头千里尘烟零乱的脚步
目送往事孤雁飞向深秋处  我的心海澎湃多年停不住
啊 这段旅程精华万千 坎坷无数
啊 唱开心头热 不让情冷 不给心哭
路 越走越远  越懂一生一世只等一个人
梦 越久越真  我的心没有回程
曾经错肩无数疲惫的归人 也曾借问前途是梦还是真
没有答案没有谁能说红尘  只有遥遥无期黎明和黄昏
啊 情意深深 何处落脚 何时狂奔
啊 这段旅程 以为游戏 转眼人生
路 越走越远  越懂一生一世只等一个人
梦 越久越真  我的心没有回程
《另一种乡愁》 
没有哭泣的那一种滋味 那种使人刻骨铭心的乡愁
如果深深经历那种感受 才会明白为何占满心头
啊……只要独处 日升日落许多感触
啊……那种滋味 澎湃飞舞怎能倾诉
那云和树 不要遮断那故乡的道路
我虽没有哭 只怨那雨和露
闭上眼睛那一种的滋味 那种使人刻骨铭心的乡愁
就在眼前不断的漫步 睁开眼睛它又占满心头
啊……只要独处 日升日落许多感触
啊……那种滋味 澎湃飞舞怎能倾诉
那云和树 不要遮断那故乡的道路
我虽没有哭 只怨那雨和露
啊……只要独处 日升日落许多感触
啊……那种滋味 澎湃飞舞怎能倾诉
那云和树 不要遮断那故乡的道路
我虽没有哭 只怨那雨和露
我虽没有哭 只怨那雨和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