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泰浩

海纳百川,取他人长高求成长;
刚自无欲,走自已道尔符正道。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个人资料
辛泰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昔有借花献佛,今有借图献诗

(2020-05-04 17:32:23) 下一个

      昔有借花献佛,今有借图献诗
      借花献佛的成语来自一个令人感动的故事,说的是从前有一个小镇,闹蝗成灾,不管种什么都长不好,加上常常有猛兽下山偷吃鸡鸭,让镇民感到很不安,因此释迦牟尼佛特地从天上降临人间,施展佛法收拾了蝗虫,也驯服了猛兽。

      镇上的人十分感谢佛祖,其中有一位穷人特地为佛祖献上一束鲜花。当释迦牟尼看到送花的人穿著破烂的衣服,浑身脏兮兮的,却捧着一束美丽的鲜花,忍不住就说:“你家需要我帮忙吗?”献花人说:“佛啊,我不敢欺骗您,我家里是很穷没错,就连这束花都是我去借来的,可是,这是我一片诚心,所以,请您一定要收下。”释迦牟尼十分感动,便让镇上所有的穷人都摆脱了贫穷,从此大家过着幸福的日子。
      借画献诗来自一幅画的莞尔:一张英语漫画,题字是:“告别了新冠,我们如何走出门槛”。
       今则借此画献诗——
       七绝   借图献诗
      祛冠宅隐变奇身,贅肉难堪出远门。
      自叹金无三胖瘦,人云智浅鲁中深。
       注:金三胖,鲁智深
     无金,不姓金,却比较起来“三胖”还算瘦的了。
     智,在“鲁”与“深”之间。
     无题
      疫情难控爆发展,患者犹如鸟中箭,世人牲畜入栏圈,如彘如犬,狼藉一片。
      祈祷上帝愿青天,早日扑灭此狼烟,尽拂惶惶心不安,恢复从前, 政稳民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辛泰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平安是福!
guoke001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说明做事情,对人一定要诚心诚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