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泰浩

海纳百川,取他人长高求成长;
刚自无欲,走自已道尔符正道。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个人资料
辛泰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日情歌小PK

(2019-07-12 22:09:40) 下一个

    中日情歌小PK
    中国有祁隆这样的情歌王子。日本有集情歌、艳歌、演歌一身的被日本人称为“永远的王子”冰川清志。
    祁隆: 中国内地男歌手,1979117日出生于山东省菏泽市。祁隆是具词曲唱全方位不可多得的音乐奇才,音乐细腻,唱功扎实,声音独特,作品取材真实,通俗易懂,旋律流畅。这都是祁氏音乐的主要特点,他的作品里描绘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每一个跳动的音符里都承载着人生的酸甜苦辣。再加上自己具有一副很有穿透力的独特磁性嗓音,更让人不得不拥有片刻的宁静,产生心灵的共鸣。更难得的是,这一部部感人的作品被各种年龄段的歌迷接受和深深喜爱,这就是祁隆音乐的魅力所在。说唱风格的演绎,将祁隆极具穿透力的磁性嗓音尽情展现,作品唤起昔日纯真的爱恋,打开你尘封的情结,让情感在音符中流动,感受梦想的悸动,品味爱情的甜苦,让我们在这个春天里,聆听最痴情的诉说,感受最执着的真情,和祁隆一起感受那份纯真的爱恋。
冰川清志,原名山田清志,197796日出生于日本福冈县福冈市,日本演歌男歌手。冰川清志还创造连续三年获得“东西有线大奖”的成绩,成为继邓丽君后第二位取得该成绩的歌手,亦是第一位取得该成绩的男性歌手。1222日,于横滨举办特别演唱会“きよしこの夜 vol.5”。1231日,《初恋列车》获得第47届日本唱片大奖金奖。同日,冰川清志于第56届红白歌会演唱《面影之都》。
当然祁隆与冰川清志是无法相比的,就象中国的电影明星与日本巨星相比。各有各的特点。就说歌曲歌词的风格也相互不同,就象两条函数不一样的曲线,可能相似却永远不同。抛物线形有其回归方程与双曲线函数有多种形式。幂函数曲线的方程式,对数曲线的函数,对数曲线的方程式为都各自不同。
如《世界上最伤心的人 》作词:叮当/老猫
曾经梦想我们的爱是天堂,不顾一切跟你飞翔, 我以为把一生的爱都用光。
就能够地老天荒。千辛万苦伤痕累累恋着你,只换来一句请原谅。
我要的地久天长都成奢望,不如将自己埋葬 .......
千辛万苦伤痕累累恋着你,只换来一句请原谅!
我要的地久天长都成奢望,不如将自己埋葬
我就是世界上最伤心的人,我也是世界上最爱你的人
我爱的很疲惫,我爱得很狼狈 ,这辈子爱的梦想都被你撕碎
我就是世界上最伤心的人,我也是世界上最爱你的人
我的心为你醉,我的心为你碎,这辈子我都不会再去爱别人

相似的有日本平阪靖啓这样不太著名的悲情歌
《我就是那自己飞入火阵的夏天虫儿啊》
作詞,作曲,编曲:平阪靖啓
夏天的庙会有你参加,看到你浴衣的优姿柔发。
可是你没有注意我的,不屑一顾我在你眼皮底下。
你没有任何招呼可打,我只能远远地如雾中看花。
几万次我们擦肩而过,你也不会觉察我的存在吧
我就是那自己飞进火阵里的夏天的虫儿啊。
远远地消失在视野里的尼亚拉加,现在看到了你身影如画。
却朦朦胧胧渐行渐远,就像绚丽的烟花。
※我不知道如何才能走进你的眼下
那烟花升腾之前,几乎没有时间可花
我没有一言九鼎引起你注目的魔幻语法。
repeat
烟火的轰隆声音响,
却看不到你身影优雅
要是从火花升腾的高处俯瞰,一定能够寻找到你的脸颊
结果如何可想而知,然而,算了吧!
几千响礼炮烟花后,我手里的刨冰早已融化。
因为我想再一次追逐你的身姿飒飒。
几万次擦肩而过,你也不会察觉到我的存在吧
我就是那自己飞入火阵里夏天的虫儿啊!
远远地消失在视野里的尼亚拉加,那里已经没有你身姿优雅。
然而我,能够回味刨冰的味道,
在我的耳际只有那烟火声音噼噼叭叭!
原文:

飞入火阵的夏天的虫儿:飛んで火に入る夏の虫
Who perishes in needless danger is the devil's martyr.(不必要的危険而死亡者与悪魔的殉教者毫无二致)
rushing to one's doom; (like a) moth flying into the flame
It is like a moth flying into the flame.

所有的中文都将其翻译成“飞蛾扑火”、“飞蛾扑火自取灭亡”。

《最痛的人》
词曲,演唱:安东阳
我走在那个飘雨黄昏,想起一生之中最爱的人
你那迷人的眼神,和那温柔的双唇
在我脑海里浮浮沉沉,我走在那个午夜时分
伤痛就像潮水撞击心门
爱情那么的残忍,给我太多的伤痕
我在风雨里不停追问,我就是那个世界上
最爱你的疼你的人
为你我早已付出我的灵魂,而你却冷漠无情断了缘分
让我的爱情的路都是伤痕,我就是世界上那最痛的人
我就是那个最爱你,最疼你的伤心的人
为你我付出太多爱的天真,而你却冷漠无情断了温纯
让我的爱情的路都是泪痕,我就是世界上那最痛的人
我走在那个午夜时分,伤痛就像潮水撞击心门
爱情那么的残忍,给我太多的伤痕
我在风雨里不停追问,我就是那个世界上
最爱你的疼你的人,为你我早已付出我的灵魂
而你却冷漠无情断了缘分,让我的爱情的路都是伤痕
我就是世界上那最痛的人,我就是那个最爱你
最疼你的伤心的人,为你我付出太多爱的天真
而你却冷漠无情断了温纯,让我的爱情的路都是泪痕
我就是世界上那最痛的人,我就是世界上那最痛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