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泰浩

海纳百川,取他人长高求成长;
刚自无欲,走自已道尔符正道。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个人资料
辛泰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孔球闲谈(24)一场难忍的高尔夫球

(2008-09-21 07:44:06) 下一个
一场让人特别难受的高尔夫球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高尔夫球对于中国人、外国人是同等对待的。
前两天和两个老外(一个美国人、一个英国人)一起
打了场使人思绪深刻、记忆“忧心”、的高尔夫球。

至今让人不敢相信和世界上的“绅士”玩球会是
如此结果∶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让我想到看到当年老外看到中国的运动员在奥运会
场上的表现∶刘长春的跑步,无疑给当时先进文明的
欧美人打下了深刻的烙印∶中国人能够跑吗?
当年的中国人受到外国人的不屑一顾,然而又无法取笑
于刘长春的热情。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次打球后心灵感受颇有一些“既视感”,今天看到
老外打球我实在有些不敢恭维,两个欧美洋人,一个美国
人A先生,一个英国人B先生。据他们说他们已经打了
7~8年的高尔夫。我想A先生的水平应该不凡,因为
他们的国家出了泰戈•伍兹那样世界上名副其实第一高
球选手,可实际上他们的表现让人深深失望。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当让开始发球时我看待他们开球老远老远的第一打
真让人赞叹不已,那是“腾云驾雾”一般的百球飞得
又远又高又直!

然而笔者就仅仅见到他们就那一快心舒畅流利的一
击球,后来从没有交道另外一发好球了。末了还
居然出现放空炮(打不着球)的失误连连的初学者都不如
的结果。

在交谈中他倆告诉我不在一个公司但是高尔夫球伴.
A先生再上海常驻了5年,B先生7年,他俩看见我的发挥
比他们好得多,他们身材高大又有力量,结果我的球比他们
远直准,于是他们从内心世界产生了不服气的情绪,结果他们
越用力越打不好了!

呼----一击空挥球!
唰----又一击空挥杆球,

只见B先生面红耳赤身体几乎旋转了270度,只能报以
同情心和安慰的语言:Take Easy, take easy……
这两位洋人老第自称学习打球有7年但依我看还是个
初学者(beginer)而已,因为就象外国人看到中国人打乒乓
球时笨手钝脚的,这无论如何以难让人相信中国的国技在
中国人手上表现那么差的吧。

因为从他们的举止和礼仪上看没有正式地学过高尔夫球
正规礼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A先生不停的搂抱球僮小姐拍照和大声疾呼失声懊悔的举动,
小姐们教他们汉语拼音,同时叫几句口头语;如说“我是疯子!”
他开始跟着说,到后来看到所有人在笑他的时候,奇怪的是A
先生用汉语说:“我是疯字但是我快乐!”
也真是让人忍俊不禁!小姐们也乐得和他们俏皮了。

当他们打球入了池塘后,俩先生发脾气的样子就和儿童乐园的
小人别无二致,尽管他们手上有最新流行的携带积分软件,测距
离的小工具还有“Wireless 18.com”上下载的自编程序,如
打球参考数据库等等。

这场球有看的,有听的,有好笑的,有引以为戒,引以为耻,引以为憾
的东西。
在这里有让人十分不解的问题是∶这两位洋人这是咋的了?
高尔夫球不是你们的“绝活”吗?

打完一场球真让人想得很多很多!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