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维也纳的秋天.中微子.诺贝尔物理奖

(2011-10-14 10:45:11) 下一个
维也纳的秋天.中微子.诺贝尔物理奖, 什么乱七八糟的?呵呵,这就是这次出去的主题。
我已有二年没参加任何会议了,公司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我们部门的人一年至少应参加一个会议。看再不能拖下去了,就找了一个比较有兴趣的,在维也纳,顺便跑到布拉格呆了一天。
维也纳九年前来过,这次没玩,所有照片都是从旅馆到会场路上照的,用手机照的。发现维也纳的秋色很好看,尤其那些林荫道,让我这个加州呆长了的人大为惊艳。
1. Opemring 街上


2. 还是 Opemring 街上


3.


4. MuseumsQuartier 一带.


5. 人民花园 (Volksgarten)


6. secession


7. 国会大楼前.


8. CERN 刚放了一颗卫星,测出中微子的速度超过光速,这次会上他们最受注目,这是他们的粒子探测器。


9. 还是 CERN 那帮人,这人都不说英语,我听半天只能从那些公式去蒙。


10. 另一个讲大爆炸。这老兄也是 CERN 的.


11 会场外的张贴都是大爆炸的,这二个老太太看着这招贴议论半天,我虽听不懂她们的德语,但知道二人也摸不着头脑。这次会议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大爆炸理论在物理界的影响极大。我和别人聊天时说,说不定今年的诺贝尔物理奖就会给天体物理的人。等我回到湾区时,刚刚宣布今年的物理奖,和我的预测一样,让我得意一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