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希腊之行差一点搞砸

(2017-05-08 21:36:27) 下一个
去希腊之前订雅典到Meteora的火车票,网上说订来回票可有20%折扣。可是我在订票时,去的票非常容易订,而回程票在选座位时全部grey out,无法订位,试了几次都不行,没有任何提示。我就想可能是网站有误,三张票才35欧元,20%折扣也没有多少钱,就订了雅典到Meteora单程票,想等到雅典后网站就好了,再订回程票,实在不行去火车站买票就是了,现在不是旅游旺季,没啥了不起。
 
错就错在以为没啥了不起。等来雅典后在酒店上网订票,还是订不到,我就决定去火车站买。到火车站傻眼了,售票员说那天的票全部售磬。不能选座位是因为满了,我立刻就懵了,如果去了回不来,我后面的计划全部要变。怎么办?赶快问有没有长途汽车票,人家说这是火车站,不知道巴士的情况。赶快回酒店上网查长途汽车的情况,发现根本就没有雅典到Meteora所在的小城Kalambaka的长途汽车,只能到最近的Trikala。即便是Trikala的巴士,平时固定车次也全满(后来知道是因为复活节的缘故,希腊复活节是长假),临时加车还有8个座位,敢紧订。谁知最后付款时通不过,我的信用卡拒付。我又懵了 ,我出来之前明明打过电话,说来希腊,别给我锁卡,他们也说没问题,怎么现在锁住了?千不幸万不幸全让我赶上了。不过幸好出来之前给电话公司打过电话,开通了国际漫游,立刻打回美国的信用卡客服中心,他们有针对国际的collect call号码(如果打别的800号码会收国际长途电话费),一番交涉,他们也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但卡是解锁了,我让他别挂,等我试通再说,客服人员到是耐心,二分钟后巴士票订妥,一切安好。
 
在Meteora呆了二天,第二天中午下山后雇了出租去Trikala,从Trikala搭长途巴士回雅典,终于在晚8点多到达。所有加起来,共花了125欧元,比火车贵出90欧。
 
那个订票网站应该提示满员,不仅仅是grey ou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洋蓝 回复 悄悄话 真美,一般去希腊都去看海景,这个景色很特别。
tgs 回复 悄悄话 王医生好久不见了。 我也想去希腊,从来没去过,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