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巴斯(Bath)巧遇甜点大师

(2014-04-29 11:47:48) 下一个
我酷爱甜点,旅行时品尝各地甜点是必有的节目。

在家时,我也时常试着自己做,基本都是按照书上的配方,亦步亦趋,如法炮制 。

做过几次后,发现其中一本书说的很详尽,成功率极高。 这本书就是“Pastry”,作者是一位移居英国的法国人,名叫Richard Bertinet。这本书给我另一个很深的印象是作者呆在一个叫巴斯的的小城,开一家作坊,除售卖自己做的 甜点,还出了几本颇畅销的甜点书 。

这次去英国,决定去巴斯尝尝他做的甜点。

从伦敦到巴斯的火车约走二个小时,从车站出来,发现旁边小广场里就有一家Bertinet Bakery,进去要杯咖啡,几样小点心,顺便和店员聊起来。店员告诉我这是他们唯一的店面, 一周开七天,甜点每天现做现卖,卖完关门。她说点心是在靠近Royal Crescent圆心广场的作仿做的。我向她问明地址,一路寻到作坊。作坊最外面也是一个小店面,但很不起眼,因 为来的晚,大部分点心已售罄,员工可能已完成一天的工作,正在一起用午餐。店中有一个书架,上面是Bertinet写的书。我问店员能不能参观一下他们的作坊,她说可以,告诉我作坊 在地下室,让我自己去看。那个地下室其实是个半地下室,还有窗户开在高处。我下去后,一个人迎了过来,我说明来意,他很客气地领我看作坊。我突然想起我书中的照片和他很像,我就问 他是不是Bertinet,他说正是。我没想到这次会恰巧碰到他!我和他聊了一会儿,他很热心地去拿了些刚烤的面包让我老婆和女儿品尝。参观完,他送我们上来,我看到书,顺手拿了一 本,让他签名,买了下来。

这次旅行,巴斯巧遇甜点大师是个亮点。

1 巴斯车站旁小广场内的Bertinet咖啡店



2 店内







3 位于Royal Crescent圆行广场附近的Bertinet烘焙店作坊











4 员工正在用午餐



5 Bertinet在给我的书签名



5 Bertinet的书和签名







6 当然, 巴斯美景也不容错过, 一个非常美丽的小城





7 古老的罗马浴池,也是小城名字的来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秋叶坊 回复 悄悄话 偶然发现你的博客,因为外甥女就住巴斯,进来一看,很喜欢你的博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