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邻居 (1)

(2010-03-19 09:37:24) 下一个
来美头一年我住在宿舍,大家都是学生,没多少来往。

一年后我搬出来,找了一个便宜的公寓,认识了我在美国的第一个邻居,凯文。凯文是个黑人(正确的说法是非裔美国人),在附近的空军基地工作,他说他是个厨师,不过我觉得他也就是给人家切切菜,烧烧火之类的,肯定不是掌勺的。凯文有个漂亮的老婆,身材尤其惹火,公寓里的中国学生都在背后叫她“黑珍珠”。

我和凯文住在二楼,他住我隔壁,二楼的楼道是露天的,他住最里头,周末时经常看到他在楼道尽头架起炉子烤肉,我和他认识就是从他烤肉开始的。那天他在烤肉,我一上楼就闻到阵阵肉香,禁不住赞了一句“闻着真香啊”,他说“吃着更好呢”,我从没烤过肉,就站一边看,恰好他烤好一块,那肉兹兹的响着,流淌着油,真的是色香俱佳啊。可能我当时一脸的馋相,他切下一块来给我,我就一边吃一边和他聊,从此熟识起来。

凯文是个很勤快的人,他除上班外,周末开着他的卡车,拉着割草机,去给人割草,赚些外快。回来后就架起炉子烤肉,这时就会常看到“黑珍珠”从屋里拿二瓶啤酒出来,递给凯文一瓶,自己一瓶,凯文一把将“黑珍珠”揽过来,大手在她的翘臀上拍着,“黑珍珠”咯咯地浪笑着,二人秀一段恩爱。

一次几个中国学生在我宿舍聚餐,门开着,凯文路过,我就把他叫进来,凯文尝了几样后,对盐水鸭赞不绝口,吃了不少,临走时还要了几块,说是给“黑珍珠”吃。后来凯文烤肉,每次都给我送些过来,每次都问我有没有做盐水鸭。别看凯文是个粗人,他每次送烤肉过来时都说是样品,让我品尝。我开始并没注意,后来说多了,我就想他为什么说是样品呢,他肯定是怕我以为他的烤肉是吃剩的,或吃不完,才拿来送人,可见这小子挺精的。吃过凯文几次烤肉后,我的压力越来越大,只好去买一只鸭子来做,做好后送半只给他,我也有样学样,也说是样品,让他品尝。回想起来,那段时间是我一生中做盐水鸭最频繁的时期,差不多每个月都要做一,二次,每次送过去时,“黑珍珠”都特别欢快,接过鸭子后和我拥抱一下,贴贴脸。“黑珍珠”身体非常饱满柔软,让我禁不住暗骂凯文真TMD有艳福。

凯文经常鼓捣他的卡车,看上去一副很在行的样子。每次我那旧车出了毛病,我都先找他咨询,每次他都能说出些道道,有时候说的不太合理,我稍有怀疑,他就很受辱的样子,然后说“嗨,我是美国人!”,他显然把美国人和汽车专家划上了等号。一次我的车胎瘪了,就找凯文帮忙,他到是很爽快,帮我把瘪胎换下,换上备用胎,然后给了我一个地址,说他朋友汤姆是专门补胎的。我顺着地址找去,是一家很破的车铺,里面响着震天的音乐,一个大汉踏着音乐节点走出来,我说明来意,他示意我把车停好,然后将瘪胎推到里面。汤姆的补胎过程简直就是一场舞蹈秀,他随着音乐的节拍,挥舞着手中撬胎的铁钎,那六,七磅重的铁钎就象没份量似的,环绕着他的手臂旋转,每撬一下,他就转一圈,从左臂转到右臂,再从右臂转回左臂,配着音乐,踏着舞步,看的我都发呆了,我说“man, you are cool, really cool”。一会儿工夫,轮胎就补好了,只收了我5块钱。

毕业后在德克萨斯找到工作,我就搬走了,临走前我和凯文告别,他问我怎么做盐水鸭,我简单地说了说,也不知道他后来是不是真的做了。从那以后,再没人给我送过烤肉,我也再没看到过象汤姆那样的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