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无意怀人偏入梦,有心看月未当圆

(2009-09-23 14:45:42) 下一个
不久前,接到一个国内女同学的电话,这个同学已有十多年没联系了,她辗转从其他同学那里得到我的电话,有事相求:她母亲要去位于美国中部的弟弟家,在旧金山转机,因为头一次来美,英文一个不识,想让我去接机,然后送到下一个登机口。

我如期前往旧金山机场,一切顺畅,接到老太太后,送到下一个登机口,因时间尚早,就给老太太奉上一杯热饮,一盘甜点,陪她聊聊家常。

老太太说我还记得你,你的文笔非常好。我听后满腹疑惑,我和老太太从未谋面,她怎么说记得我?而且夸我文笔。我虽然早年向“太原日报”投过稿,但都是泥牛入海,袅无音讯。高中后就弃笔从理了,况且老太太来自承德,也无缘太原日报吧。我唯一的文字只见诸于文学城,难道我在文学城的胡说八道她看到过?可我在文学城用的是“笔名”,同学朋友都不知道,她如何得知?

老太太见我一头雾水,就说我看到过你给我女儿的信,总共二十多封,一封没落都看了,我看了还劝过我女儿,是个好男孩儿,可你后来怎么没再追我女儿?我才知道我那同学是个乖乖女,所有的信件都被妈妈检查过。

那是上大学时,这位同学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让我心仪久矣。快暑假时,同学回承德,我死乞百赖向她要了地址,然后就展开凌厉攻势,每日一封情书。别看我作文从没得过A,但无命题的情书写的一级棒,天南海北,古今中外,缠绵加甜蜜,八卦加忽悠,火辣辣,滚烫烫地投送出去。无奈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同学只回过我几封信,且不愠不火,不冷不热。

开学后我又找过几次同学,可她始终不拒不迎,若即若离。我有些不尴不尬,最后惭然而退。毕业时相互留了地址,后来也互通几封信,不过都是些学习心得,工作汇报之类。再后来听说她结婚了,丈夫也是我们系的,高二个年级。

老太太一再夸我写的好,我颇得意。没追到女儿,但被“丈母娘”看中,也不枉我当年一番辛苦。

“无意怀人偏入梦,有心看月未当圆”

一晃二十年过去了,人生如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oyawoya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