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转载 赵三儿的博客 文章一篇

(2006-06-02 11:33:53) 下一个
转载 赵三儿的博客 文章一篇

今天在文学城上读到赵三儿的一篇博客文章,感觉很是亲切,特此转载。谢谢赵三!!!




迷惘的时候需要朋友.

在我25岁那年,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需要什么,那个时候总以为自己长大了,可以去面对任何困难和问题,其实现在想想那个时候很幼稚了,那个时候整天幻想,我以后要有多少钱,要怎样生活,有了钱成立基金会帮助穷人,等等,结果我为了这些世人都会烦恼的问题又奋斗了5年,到今年我整30岁了,钱我没多少,生活也和普通人一样,帮助穷人更不知道是哪年才能完成的事了,虽然这个梦想很伟大,可惜老天没有给我这个机会。因为我只可以养自己。这5年我失去了很多东西,梦想没有完成,本来属于自己的东西也失去了,我不知道我的人生到底在追求什么,这几年,我痛苦过,灰心过,甚至已经迷失了人生的方向,因为我想要的东西,并没有得到,我接受不了这个现实,只是感觉做人失败了,我开始在同龄人面前变的自卑,不喜欢说话,沉默似乎成了我逃避现实最好的手段,可谁又想的到,这也是一种不成熟的表现呢,成功和失败有着很多的不同。

我想到了离开,回国去看父母,另外我去看望了我大学时候对我最好的一个导师,他已经退休了,我和导师聊了很久,老头已经老了很多。满头的白发,但是眼神还是很锐利。我把我这几年的无奈和故事说给他听,老头听后哈哈大笑,我本不想说,只是觉的让导师看到我现在这个样子,让他老人家脸上挂不住,毕竟我是他曾经的学生,导师排着我的肩膀,和我说,我为教育工作了一辈子,我没后悔过,虽然我每个月只有800块的工资,那个时候教授的工资不像现在这么多,而且也可以出书争钱,那个时候出书,自己拿不到多少。导师的房子是后来,学校分的,所以只是象征性的花了一点钱。房子也不大。现在导师的生活还不错,小孙子也很可爱,我看的出他很满足,很幸福,那天说了很多,导师说人活着一辈子为了什么呢,还不是为了让自己生活的舒适,安逸,就可以了,我现在都做到了,我还有什么不满意呢?我说人生可以去争很多钱,那样过的更幸福。导师说,我年纪大了身体也不是很好,就算在10年前给我多少钱,我是可以生活的很好,可是我买不来健康啊,我笑导师这么怕死,导师严肃的说每个人都怕的,从导师家出来,几个在国内混的不错的同学打电话请我去玩,我转身看着导师的房间灯又亮了,他老人家又开始看书了,我眼睛湿润了,我和导师比起来,我很年轻,我有很多的时间去完成生命里可以做的事。我出了国,这是很多同学没做到的,我有一对慈祥的父母。虽然老让我结婚,除了这些唠叨,我还有什么不满意的,我有一个可爱的妹妹。虽然回家后整天烦着我,可我觉的人生很充实,我没有很多的钱。可我有一个美好的大家庭,虽然国内的同学他们有很多生活的很不好,可他们一样有梦想,一样有一个幸福的家,如果让我选择,我宁愿选择平淡,因为今天知道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梦想如果可以实现,那最好了,实现不了,我也不会怨天尤人。因为我知道除了这些,我更需要的时候,那就是享受人生,没钱一样可以的。就看你会不会了,与其忧郁的烦恼,到不如开朗的看待身边的事,也许你会发现,原来可以这样做它会更好,朋友,梦想固然重要,可是理智的看待,才是基本,急是急不来的。如果整天为这些烦恼,等你有了一切,你的压力也已经把你打挎了。现代人真的没什么开心的事吗。我不觉的。你说对吗。 



                                                                                                             赵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