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uncing Ball

Life is like a ball. When you hit it harder, it will bounce higher.
个人资料
正文

月有阴晴园缺

(2007-09-25 21:37:19) 下一个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天气格外晴朗。 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 今年的中秋节更不同一般。最近有些多愁善感,情绪时起时复。回想起去年中秋夜,与朋友千里共婵娟,虽然相隔千里,但却似近在眼前。相识近二年,电话不断,累计通话时间近千时,谁能攀?!
想当年,讲不完的故事,叙不断的家常,辨不清的理。时过境迁,虽然今年的月亮更园,更亮,朋友何在?今早特意给朋友发了电子邮件,约定在晚上赏月。把饭做好后,就有些坐卧不安。把孩子安置好以后,就来到教堂的后院,这是我去年与朋友一同赏月的地方。触景生情,思绪万千。
给朋友拨通了电话,但是朋友有事。等了一会儿后,又拨通了电话,朋友讲她还在忙,不需要等她了。我心被控,执意要与朋友谈,朋友答应等她忙完了以后再打过来。漫长的等待,忐忑不安的心,月光的皎暇.....
朋友终于来电,不胜喜悦。听到朋友的声音,忧愁烦恼尽消。有好多话要和朋友讲,可是理不出头绪。朋友今天讲话不多,自己却口无遮拦,谈天说地。亲爱的朋友,谢谢你陪伴我。这使我回想起去年春节期间我回老家时的情景,我面对广漠的,布满星辰的天空,和朋友通话。朋友要我描述乡村的景色,可是我笨嘴拙舌,语不达意。回想起在电话中一起唱洪湖水,浪打浪的情景,回想起一起编织的梦----将来孩子长大离开家后,一起回到老家去男耕女织.......
多想留住过去啊! 可是生命像河水,虽然长流不息,可是时过境迁。
但是美好的东西总是美好的。美好的东西值得回忆。
月有阴晴园缺,人有悲欢离合,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愿明年的中秋节在相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