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之*舞

躺在你的掌心,任你温暖的曲线,穿梭我的今生的轻狂。我终于可以微笑着,将心交给你,安然的入睡
正文

二十一铮之奈何铮

(2005-05-05 07:25:33) 下一个
四月的回眸开出了一个满月亮,   清风拂醒了夜色,繁漪点开了蕴藉。   沉迷之后是眼波荡漾的凝就。   歌长在昨日的菡萏,白露沾湿了业障,   三世既是别离,我寻你于今生的唱晚。      木鱼声息的起落,交合着虔诚的相惜,   画楼内青灯摇影,以孤寂的聆听展我无尽的承载。   原来,幽香至于心怀,从袅袅梵音间留一尘之随,   惘然不可言语,佛心是禅,   忘物非我所见,只听得玄机,悟之空浓。      奈何纸笺挑起了亘古的寻思,   醉里放逐的意瘦,也不解我,   东风外的清愁,满庭内的肆意,   我还想着,是否该续完我那些长阚,   以这样的方式相守,且忍去捻皱的留白,渗漏。      蒹葭苍苍,思你的寻常难见。   荡漾在秋波里的凝眸,映成你浣纱溪畔的轻柔。   念念情已不堪,恨相见得迟隔了九天浩淼。   可是我还记得你在我青衫上画下的字句:   “知落花语,解流水意。拼却此生,为君唱绝,千古铮音。”      冥冥中我沉醉于你肆意的笑靥,整个春季的梵唱。   月醒时,物华声声空念远,花前红颜谁病酒?   风已入影,影已随形,拨弄个青丝绾绾,   兰桡上的笙歌正相映着亘古的沉钟。   窗外灯火正阑,莫问我意罢来迟。      回头须臾的一瞥,清风嫣然的留香。   瞻首刹那的一聆,碧云心语的婆娑。   你我泛舟在沧浪之中,染遍了桃花的芳菲。   我也不再弄萧,你也不再把笛,   形影相随间朦胧了同心的安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