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女的天空

笔名丑女,能文能悟,敢爱敢哏;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已文会友,谢谢碰场.
个人资料
正文

尽管人间有风情万种,我依然情有独钟

(2007-09-16 04:08:15) 下一个

周末,在与联邦议员陈之彬先生会面后,我和飞鸣相对会意一笑。阳光灿烂。

陈议员为中国漫画家戏剧人物精品展画了一个精彩的冒号:由他来为我们写信向

墨尔本市的市长,同是华裔的苏振西先生提议主办,他将为画展担任顾问,他要

向政府机构申请经费,为画展出一本精美的画册。

和陈议员约好见面的地点竟是在box hill市内小火车站的麦当劳的简陋大厅

里。之前我曾埋怨飞鸣:至少要找一个像样点的地方,要知道,在中国想见有点

级别的官员,介绍人曾向我开出了天价的。飞鸣却不以为然:这里是澳洲,不是

中国。作为公民我们是平等的。飞鸣读的是英美文学,三级翻译,一直在政府部

门工作,对西方人的办事态度她轻车熟路。她是花了一整天的时间认真读我完的

博客,决定义务和我合作。我们在很多的问题上有共识,合作愉快而有成效。

陈先生和他的太太如约而致,我慌忙抢着要去买咖啡,撞翻了椅子,碰掉了报

纸。陈先生拦住了我:这应该是我做的事情。看得见他排队,付钱。他端来了咖

啡还随手带来了糖。没有随从,也不见点头哈腰的服务员。

陈议员是有备而来的,他带来了我写的几篇关于画展的文章的报纸,仔细询

问关于中国漫画家的情况。我们的谈话开门见山,直接坦诚,很快达成了协议。

没有讨价还价,疑问猜测,这出乎我的意料。却在情理之中:

和陈议员的神交可以追述到01年联邦大选,在一次华人社团的选民会议上,

我和陈议员还有他的秘书胡先生不期而遇。我是最后一个发言的,当时我支持的

是自由党,陈先生正是霍华德总理内阁的议员。我的选择在华人社团是极少数,

表达是需要一些勇气的。因为四十千中国留学生在“六四”居留问题时受惠于反

对党工党。中国人是知恩感恩的民族,我完全理解他们的心情。可我是从一个澳

大利亚公民的角度来选择自己国家的领袖的。在听完我的发言后,陈议员说:丑

女的发言时我感到如果我们华人的思想都像她一样,那么华人的参政意识会上一

个台阶的。后来,自由党在大选中获胜,我的选择符合主流社会。

前年,我们老兵俱乐部参加澳大利亚“清洁日”活动,为了鼓舞士气,我邀请

陈先生参加,他在电话中说:华人团体参加这类活动的本来不多,大陆背景的更

少,我很高兴听到这个消息,我参加。实际上,陈议员比我去的早,他和我们一

样,独自驾车,没有随从,在海边捡烟头,拾垃圾。在交谈中,我提议:陈议员

能在百忙中抽时间给我们老兵讲讲如何提高公民意识吗?他笑了:你们的公民意

识比我强,我是来参加你们组织的活动啊!活动结束后,陈议员没有吃我们准备

的丰厚的午餐,又独自驾车回家。这时我得知:他的夫人患有癌症,周末对他来

讲,是非常宝贵的。

驱车回家的路上,我情不自禁地来到海边,回想两个多月来为此所付出的努力,

我的泪水在这海天交际之地洒了个痛快。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得是一辈子

做好事,不做坏事。要做到这一点不容易,需要一种对品质的坚持。丁聪老人家

是这样的人,王复羊先生是这样的人(著名漫画家,癌症晚期)陈议员当然也是。

还有更多的人。我是吗?扪心自问。

晚上,中文电台《周末论坛》的主题是一个敏感,热门的话题:台湾是主权国

家吗?朋友,著名作家阿森的发言真是精彩纷呈,使我受益匪浅。按照惯例,节

目后我会给他打电话分享彼此的感受。可是此时,我却双眼打架,两个多月来为

了筹备画展我耗尽了体力,透支了精力,不知不觉进入梦乡。

梦是关于爱情的:

阿根大踏步的向我走来:这么多年没有见面了,你好吗?

我抬起头,注视着他依然清澈的双眼:好的,只是感觉有点累.

他的肩膀抖动了一下:难为你了,人字应该是相互支撑。

我心里一紧:没啥,都挺过去了!

他停顿了一下:后面的路还很长。

我咬了一下嘴唇:知道,我不会放弃!

他微笑了:还是当年的那个小常宝。

我也笑了:由点不同,不再妥协了

他试探着问:后悔过?

我平静的回答:放弃过,错过过,但没有后悔。

他感慨:坚持自己不容易,这个世界诱惑太多

我固执:学会选择更不容易,它标志着成熟。

他又问:值得吗?

我说:不期而致的回报常常令我措手不及。没有十几年始终如一的坚持不懈,哪

来今天一呼百应,得道多助的大好局面。

他“担心”:始终一意孤行,咋能嫁得出去

我胆怯:很少有人能忍受我的刻薄的啊!

这是一条不归的路,谁能与我同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thinkthought 回复 悄悄话 中华儿女!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心中有梦不言放弃,为丑妹的执着感动。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初的评论:很是羡慕你的含蓄雅致呀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美女J了,好神气哦!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真不愧是土村的纪检主任,作报告顶堤顶,卯是卯。就是跳舞老踩我的脚,是暗示我送礼吧?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人最要紧的是活得明白。
当你在跨入那个未知的世界之前,回首来路~~~
纵然诸多遗憾,不虚此行却是你的全部感觉。

好文好梦好片片!

呃,醒醒吧,国庆节咱村放假,俺来找你共舞一曲呢~~~
嗯,放音乐~~~友谊地久天长~~~

*_*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再来说一下我的感概,这个感概来自: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得是一辈子
做好事,不做坏事。要做到这一点不容易,需要一种对品质的坚持。丁聪老人家是这样的人,王复羊先生是这样的人(著名漫画家,癌症晚期)陈议员当然也是。

还有更多的人。我是吗?扪心自问。。。”

准确的说我是
但又不是
只是这个“又不是”看对谁。。。
自问
对付“地富反坏右”我还不能做到“帮助他们”
~~~

胡说一气
为的是引起丑丑的注目:)))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waaaa~~~~

我没有穿过这样帅的衣服
不过有戴过这样的帽子....


好像是小说啊~~~

给丑丑"拜"中秋了....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天天快乐!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在阿堵中的评论:王先生已去世了,我和他的儿子熟,看过他写的日记和诗作的手迹。很感人!随着画展的推进,一些重要人物“随之而来”令我措手不及。大师们的友谊非同小可!事情闹大了呀!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王禹时是老新闻家、好笔头,当年写上山下乡的邢燕子,一是他,二是黄宗英。

他书法也很好很好,是被人收藏的。(就是说卖钱的。呵呵。你得去请一幅。开个玩笑。)我一好友也是书法家藏有他的作品。现在不知王干什么。写有关文物的文字?

(他一定认识我父亲的好友李普。)

你和王先生熟?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花姐好!其实我们有时批评,反思,是为了这个国家更好!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两天太忙了,误了好多事。我的msn找了道了,国内上不去,我只不过写了些打内人党的事。
丑儿的照片好漂亮,等以后多登点。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好的变化的评论:好久没见,近来好吗?东西方文化的价值观有很大的差别,这也是我写此文的目的。中国人更重利轻义。和你同感!
美好的变化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经历文革,可是碰巧昨晚一夜未眠看了些海外关于文革时期的记实片,那种触目惊心的痛,甚于看到中国富豪和农民工的生活反差.家里也有很多父母亲戎装潇洒的旧照,只是今天不巧,无法轻松的说笑.生命不能承受之轻,于重,哪个更重.呵呵,不好意思好姐姐,今日思绪不轻,请谅哦..
静静漪涟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瓶哥哎,看来我是要狠狠敲你的脑袋。
我也借丑丑的军装来飒爽英姿一下?其实小时候也穿过军装,不过是我妈做的,大兴的呀。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IHUO的评论:支书啊俺再英姿飒爽也在您的领导之下俺给支书敬礼了。
静妹子:周末来啊!一起敲瓶哥的脑袋。
瓶哥:嫂子问的话,就说西红柿长到头上了。哈哈!
牛奶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IHUO的评论:
我相信,书记您穿上那套军装也会是飒爽英姿的。

又给静静:啥时学学丑女,上一幅正面免冠亮丽之照。不要老是那条牛仔裤,而且是千疮百孔的,真寒酸哩。就是年轻时,也行啊。
牛奶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静漪涟的评论:
PARTY时别忘了打开MSN,如果我的小人人头是绿的,就表示我在网上。然后,对着我那小脑袋敲两下。我觉得痛了,就会反应的。

丑女:那部车是苏联的吗?是吉斯,还是吉姆?
继续唱那首歌:“......全军上下一片红呀,毛主席的军队忠于党......”这是65年中国军队取消军衔时的一首歌。因此,我们都是不带军衔的战士。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丑啊俺太喜欢你的照片拉刹爽英姿啊这也是俺小时候的梦但是始终俺没有实现
你的为人你的品质你的善良你的勇敢你的真诚配得上你这身军装
俺得给丑敬个礼
谢谢好文欣赏
静静漪涟 回复 悄悄话 丑丑写得真情动人,这些日子的努力没有白费,真高兴啊,We can see the lights at the end of tunnel. 周末Party一下怎样啊?疯一疯?
你这张女兵照真讨人喜欢,原来你这个刺头还那么可爱哟。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牛奶瓶的评论:看我背后的小轿车,是有些特权的呀!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
牛奶瓶 回复 悄悄话 丑女:写得很感人。坚持不懈地走下去。

那张旧照很好。想起了当兵岁月。那朴实的军装,那红色的领章和红色的帽徽。“红色的帽徽红领章,红色的战士红思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