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的世俗人

生活的点点滴滴,有着最深刻的回忆。
正文

凡人的爱情故事1--爱上

(2007-10-02 12:16:58) 下一个

爱情这个亘古不变的话题,围绕着它人类不知道记载和流传了多少或美丽或凄艳的故事。我在这里就写写我所见闻的爱。

谁要来准确诠释爱情是什么几乎是不可能的。广义的爱可以是博爱,对人类的爱,对世界的爱,对存在本身的爱..... 而狭义的爱情确仅限于两者之间,是排他的,甚至是独占的。它是如此得奇妙,如此的飘忽,又是如此的动人,如此的细腻。

从少年初恋到现在已经12个年头,和同一个人在编织这爱情故事,这漫漫的长路里我们双方都付出了足够的精力和心血才灌溉出今天还在茂盛生长的爱情之树。如果爱的经营就像爬楼梯,我们携手,互相搀扶,经历了成长的很多小小沟坎,爬到了今天相对成熟的阶梯,真是让人感慨。这12年,并不是与世隔绝,我们都经历很多外界的风雨,内心的不断变化,还好,两人前进的轨迹一直平行向前延伸,因为我们的精神世界的成长是几乎同步的。

我们都是凡人,不可能清高到什么都不顾忌,脱离社会,尤其我是个内心相当俗气的人。为了自身的成长和净化,我一直努力着。回首过去的路,我发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错误和遗憾。活到老,学到老吧。希望再过五十年,我回首往事时,心中不要有太多的遗憾。我会努力去学习热爱生活,爱世界,也要好好爱这世界上我爱的人。

这里就记录下我的小小故事吧。那时,我天真浪漫,情窦初开。那个时候的我,处女的心田轻易地被第一个向我靠近的男孩——他,一个脸上笑起来有阳光的人占据了。客观的世俗的标准讲,他是很普通的男孩。吸引我的是他曾经说过的一段话,在我心中引起了共鸣: 我会和我的爱人共同前进。如果她落后了,我一定要拉住她,让她跟上我的步伐;我也会尽力跟上她的步伐,共同开创未来。就这样,我向他打开了心房。绚丽迷人的光环不多时便落入现实的世界。先是因为早恋受到了系里的管教,身为学生干部的我们在当时的环境里似乎立下了坏榜样。可能我天性里就有逆反的因子,本来只是想浅尝一下爱的滋味的我却因义而勇,和他靠得更紧了,放任自己的心,真得由喜欢慢慢地爱上了。真的就是Puppy love,没有任何深度,但是甜蜜,激情。那时我的心完全不设防,他一个眼神和皱眉就能让我潸然泪下。不会爱,爱着,在相处中难免有碰撞,难免有猜疑,尤其是当有别的男孩想追求我时,当有别的女孩对他表露心痕迹时。现在想来,当时是爱自己心里憧憬的那份爱的感觉和爱的理想,还是爱他,真是难以名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