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的世俗人

生活的点点滴滴,有着最深刻的回忆。
正文

度假心情

(2007-09-26 01:41:04) 下一个
六月实习结束后,我马不停蹄地到处面试,在德国甚至奥地利,瑞士到处折腾,八月中旬终于找到了比较可心的工作。可惜合同签后还要等公司给我申请工作许可,通常要4到7周时间。看来,这人生第二起跑还不得不慢慢热身。

这一段时间都在好好沉淀前一阵找工作蕴积在心里的压力,骄躁等等心灵垃圾。在瑞士的大山里的一个小村庄里,每天沉浸在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牛羊村舍织就的世外桃源里,我感到是如此幸运和惬意。每天上上网,读读英语,出门散散步,爬爬山,这种生活让我内心一点点地放松下来,慢慢找到了平衡。

人毕竟是社会的,瑞士美丽的山水和富裕的生活却不真正属于我这个外来人,我忍不住妒忌起来。如果说上帝是有偏爱的,那么现在他肯定很偏爱瑞士这个国家; 如果地上有天堂,那么有一角肯定是在这片土地上。小时候我也在母亲的老家——一座山城里生活过,那时候,那儿的的山水也不逊色这儿吧。可是那儿没有这儿富有。这儿现代化和传统结合得如此之好,文化,自然,和经济的发展是如此和谐并进。尽管只是奢望,但多希望这儿就是中国啊!天真如我,也只能在这痴人说梦而已。我还是只能自私地回到自己的小世界里,好好享受这难得的静谧和祥和片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