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在台湾当翻译---2

(2006-12-14 10:07:50) 下一个

2. 台湾其实也不小

在大陆时 , 如谈到台湾 , 总会听到 , “ 小小的地方 ; P 大的地方 ;..” 等等 , 总觉得台湾很小 . 当天 , 从机场出来 , 在路上 , 我记得我问的第一句是 : 可以看到大海吗 ?. 他们答 : 要到海边还要开一个多小时 . 当他们知道 , 我以为台湾很小 , 走一点就会看到海 , 都哈哈大笑 .

到后来 , 当我去新竹 , 台中 , 高雄 , 墾丁 , 花莲等地时 , 真的了解到其实台湾也满大的 .

从台北到台湾最南端的墾丁 , 走高速公路需要 6~7 个小时 . 台湾总面积约 3 万多平方公里 . 人口却 2 千 2 百万多万 . 住久了 , 你甚至忘记你在一个岛上 , 尤其是在台北 , 你就象在别的大城市一样 . 只有当看到世界地图 , 地球仪时 , 心里会想到 , 我现在是在一个小岛上 . 可能因我长大于内陆高原的原因吧 . 觉得生活在岛上不够安全.

从台北到台湾最南端的墾丁, 走高速公路需要 6~7 个小时. 从台北到西端的花莲也需要个小时多. 台湾总面积约 3万多平方公里, 人口却22百万多万. 也可能是因人多了, 会让人觉得面积也相对大一点吧.

但总之, 台湾不是象想象的那么小小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