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圣诞节

(2006-12-28 13:37:05) 下一个
在国内的时候没过过圣诞节。去年是第一次在美国过的圣诞,因为一心期盼中国新年,所以也没有任何形式的庆祝。可是不在中国的中国年,仿佛是站在河岸看对面的风景,眼见那边喧哗,眼见那边气焰高涨,却无法在河岸这边炮制出同样的气氛同样的心情,那份寂寞是蚀骨的。好吧,既然河这边过的是圣诞节,那我总可以从中觅到我渴望的感觉吧。Do as Romans do.今年,我准备好好过一下圣诞节。

24日出去买了圣诞树和给儿子的礼物,平安夜请了三五朋友来家晚餐。我虽不善炊,却爱摆弄锅碗瓢盆,柴米油盐。从煮到洗,折腾至11pm,等我坐下,客人也该散场了。老公满怀歉疚,说“吃一顿饭,害你这样辛苦!”我安慰他说,没关系,我要的就是过节的人气。25日窝在家看了一天的drama。26日,和朋友去滑冰。本来计划去滑雪。大学时看杨澜《凭海临风》,里面有张她穿着雪橇,高举长棍(呵呵,我不知道这根棍子的学名叫什么?)站在雪地里的照片,当时我并不知道这张照片给我的印象是这样的深。现在,我来到了北方,深埋在心底的愿望浮了出来:我是那样的想尝尝滑雪的滋味!可惜天公不作美,这个圣诞节没有雪,我们只好改为滑冰。我非常的不擅长运动,所以对运动,好奇多过兴趣。冰鞋分figure和hockey的,我们要的是figure。穿上冰鞋,走在平路上还好,可是一到冰上,坏了,根本是寸步难移!我泄气的站在门边,寻思着打退堂鼓。老公也是自顾不暇的样子,还得照顾儿子,幸好儿子还有辅助架支撑,要不非得和他老妈一样当壁画不可。我忽然灵机一动,招呼老公把他解放出来,换我和儿子一同推着与他齐胸的小架子。这时也顾不上形象了,我和儿子,一大一小,踉踉跄跄在冰上前行——这总比三人都动不起来强吧!几圈下来,我脚底下慢慢有了感觉,开始真正的有了“溜”的动作,儿子体会到了溜冰的乐趣,快活的咯咯直笑。后来朋友来替我带儿子,我发现自己居然可以放手独自一人在冰上溜圈圈了!哇,想想刚才连步子都迈不了艾!真是越想越得意,那个感觉超好的自我开始象个气球越吹越大,越来越膨胀。。。就在此时,脚下不知怎的一滑,我大惊失色,我都不知道我可以这样的尖叫——我的膝盖重重的撞地,顿时疼的我倒吸一口冷气。。。嘿嘿,这就是得意忘形的下场!重新站起来的我再不敢大意了,打点好十二分精神,战斗到结束。晚上在朋友家吃的饭——比我的手艺好多了。饭后的余兴节目是卡拉OK,打牌。。。26日那天玩的非常的尽兴,好久没有这样高兴过了,也好久没有这样大喊大叫了。。。27日,是在家做了一天的gingerbread cookie &house,还用花花绿绿的糖果,食用色素做了装饰,准备送给老公的同事。。。

我不知道在美国的中国人是怎样过圣诞的,但今年的圣诞,我试过了,努力过了,我竭力想抓住的那种过年的感觉在我心中停留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