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你不具备的能力,去做你具备的

Fashion Designer - 天使般的纯正无邪。99 艳阳天。
正文

视屏电话

(2007-04-07 04:05:08) 下一个
小时候,妈妈对我管得特紧。她对我说:“二眼不望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放学后,又一大堆小楷、大楷字帖要我练。她对我讲,如我在外面和同学们吵架,回来就揍我。那我说:“如果我无辜被人打了一记儿光,那我该怎么办呢”?妈妈说:你有家吗?往家跑,回家关上门就没人打你了。这道也是,我为母命是从,故从小到大都是胆小怕事,谨小慎微,处处以礼相待。上网看到文学城里有那么多的才子才女,我心蠢蠢欲动,想仰慕点才华。见他们都友好地打开大门迎接远方客人,我也效仿之。想必能出入视屏者,必是受制高府之育,自然是知书达理之人。故我将我的视屏院门,二十四小时向我的好友们敞开着。从此来了许多有才气的俊哥美女,彬彬有礼地留下好多美言,我是心花怒放、激动不易,滥于言表。某夜来了一位,不知什么原因,留下一堆不洁物走了。清晨,我来到院中清理干净,然后我顺着脚印去到她家,好言跟她讲,我们素不相识,初次上门理应以礼相待。不想随后即遇到劈头盖脸的沙尘暴,没完没了,喋喋不休。现在我才明白,难怪人们要在House内装上视屏电话,如遇不祥之人有个防备,不然不就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了吗。(但现在的兵也是受高等教育的,都是高科技的兵啦)我心里嘀咕着, 可这电脑又如何装得视屏电话呢?那只能靠我们自觉尊守人家的环境卫生啦。要么就是有待于以后的高科技更新喽!朦胧中听到广播里在说笑话,《礼尚往来》....
李家常常问王家借东西不还,今天李家又打发儿子去王家借醋。“王伯伯,今天我们家吃蟹,借点醋给我们好吗?”王家不高兴也打发儿子去李家借东西。“李伯伯,今天我们家吃醋,借点蟹给我们好吗?”我似笑非笑着。hehe~~~
~
By雯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Back?
hey3g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你要说MSN的video call呢。

刚教会我父母用MSN视频聊天,现在都不用电话卡了。
uh-oh 回复 悄悄话 xixixix~~~~
雯姬归汉 回复 悄悄话 To:宝宝好!谢谢,谢谢你。你真是叫我抱在手上怕跑了,含在嘴里怕化喽!喜欢色偶喽。用我们邻居家小孩的话说,偶来抱抱泥来....haha~
To:甜歌好!谢谢你的赞,你的话语让人听了,总是那么舒心欢畅,谁有幸成为你的太太,是种福气。
To:友歌好!你的谆谆教导我铭记在心。是否给美名太多了,担心啦!别怕。我们是老乡相见,二眼泪汪汪,互爱的肉麻鸡到,讲点地方语亲切,没有别的。最起码的礼节——是不会骂人滴。
To:john歌好!大哥最明理事务啦!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同意uh-oh,不过也许是老乡悄悄话。
uh-oh 回复 悄悄话 另外,不准讲方言。骂我们都不知道!~~~~~~~

同意的,吱一声~~~~~
uh-oh 回复 悄悄话 hahaha~~~~~勤快点就行啦!
打扫啥呀,留在那里,让过往宾客都看看,不会说你家脏。就像一只狗,在你家门口排泄,你说是你的问题,还是狗的问题?
人们只会骂那只狗。

表面生看,人最高贵,狗最低贱;然而,重义的狗,胜于不义的人。---?培根?---忘记了,好像是。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二眼不望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

好妈妈呀! 好文!!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特清爽啦?个啥艾话!囡囡彬斌有礼额淑女散古要去将就粗俗无礼之宁,没个种道理额!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侬嘎讨宁欢喜额小酿,啥宁嘎勿识相跑得来特侬瞎三话四,真真是叫额泥想勿通!囡囡啊,阿拉下趟勿睬伊顶顶凶!嘻嘻:)
雯姬归汉 回复 悄悄话 john歌好!谢谢你的提醒。看来你说的对,我太洁净了,故免疫力差了。病了二天,只能和床为伍。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听说环境太洁净,容易降低自身免疫力。
雯姬归汉 回复 悄悄话 远方你好,谢谢你赏看。晚了字打得快,故疏忽了。谢谢纠正。
远方的呼唤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文章的含蓄和诙谐.
应该是"嘀咕"不是"低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