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好的礼物ZT

(2006-12-21 09:47:56) 下一个

从前,有一个名叫保罗的人,有一年他的哥哥送他一部新车做为圣诞节礼物。

圣诞节前夕发生了一件奇妙的事情,当天保罗从他的办公室走出来的时候,看到街上有一名男孩在他闪亮的新车旁走来走去,触摸它、并露出羡慕的眼神。

保罗看着这个长得非常清秀的小男孩,小男孩抬起头来,问说:「先生,这是你的车吗?」

「是啊!」保罗说:「我哥哥给我的圣诞节礼物。」

小男孩回答说:「你的意思是说,这是你哥哥送给你的,而你不用花一毛钱?」

保罗点点头,小男孩说:「哇!我希望...」

保罗认为他知道小男孩希望的是什麽,他希望也能有一个像那样的哥哥,但小男孩说的话让保罗感到非常讶异。

「我希望,」小男孩接着说:「我希望也能当一个那样的哥哥。」

保罗深受感动的看着那男孩,然後他问道:「要不要坐我的新车去兜风?」小男孩惊喜万分的答应了。

逛了一会之後,小男孩向保罗说:「先生能不能麻烦你把车开到我家前面?」

保罗微微一笑,因为他认为他知道小男孩为什麽想把车开到他家的前面,他想让邻居看到他坐一辆大而漂亮的车子回家,但保罗这次又错了。

「能不能麻烦你停在那两个台阶那里?」到了小男孩的住处後,他叁步并两步的跑上台阶,进入屋内。不一会而他回来了,并带着他因小儿麻痹而跛脚的弟弟,他把弟弟安置在下面那层台阶上,然後紧紧靠着他坐下。

他指着那部车子,「看到了吗?小兄弟,就像我在楼上跟你讲的一样,很漂亮对不对?这是他哥哥送他的圣诞礼物,他不用花一毛钱耶!将来有一天我也要送给你一部一样的车子,这样你就可以看到我一直在跟你讲的,橱窗里那些圣诞节的东西了。」

保罗走下车子,将小弟弟抱到车子的前座里,他的哥哥眼睛发亮,也跟着爬进座位,坐在他的旁边,於是叁人便开始了一次令人难忘的假期之旅。

那次的圣诞节中,保罗知道了什麽叫做施比受更有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