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歌

天没降大任于我,苦心智,劳筋骨,饿体肤,,,就免了吧,但我也要努力的,使劲的过好日子。
正文

6月4日 雨

(2008-06-03 23:23:07) 下一个
不知道为什么老公从新西兰回来的当天公公决定装修那边的房子然后搬出去,说是交通实在不方便,如果不是二哥赖着不搬,他早就搬走了。

我没有异议,也没有想象中兴奋,毕竟搬家的事情他们已经说了很久,不知道这一次是不是真的,只是我已经不报希望了。

老公帮着联系装修的事情,二哥现在除了谈恋爱什么都不管,他不想搬,因为这里的条件比那边的房子好,他在女朋友面前也觉得有面子,只是房子是老公的,不是他的,他早晚要搬走,这样的虚荣心是我没想到的,如果是我正好考验一个这女孩的诚意,看她是不是嫌弃二哥穷,,,,也难怪,我这人一向想念门当户对的概念,当初跟老公刚认识的时候也问过他,是不是家财万贯,如果是,那我们做普通朋友,我可不想嫁入豪门活受罪,没想到我还是在普通人家里活受罪,,,

对那个女孩我持保留态度,她只是个子小了一点,模样还过得去,又是名牌大学出身,而且看起来也很优秀,为什么就会在BUS上主动跟作司机的二哥搭讪呢?二哥只是长得很有男人味,除此之外在我看来一切都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甚至于他不是大学毕业,,,,缘份,圆粪!

老公的情绪有些不稳定,这几天一直在他的电脑的银行帐户上数他银行里的钱,我知道这次如果分成家,对老公来说是历史性的转折,他可以说活到现在没跟他父母分开住过,什么样的心情我可以理解,老公最近也对我迟迟找不到工作有一些怨言,他没有明白的表现出来但我可以感觉到,如果我也赚钱他会减轻很多负担,,,,只是我希望他把房子卖了换一个小一点便宜一点的,他又不愿意,这一点他继承了他爸的虚荣心,,,,,

既然老公决定不搬,我也想快些适应这里的交通不便,想学车老公不想给我出钱,他想让我找到工作后自己赚钱学车,可是没有车即使找到工作我也没办法去,老公说可以搭他的车到火车站然后坐火车去,但终究是不方便的,如果我没有工作就别想学车,别想随心所欲的花钱,就要听老公的靠着他养活。

再加上这次分家,老公更感到压力,或许我是不养家不知柴米贵,但是在日本我一个人生活五年多,也没象他现在这样,,,不知所措过,我希望老公能尽快适应没有他爸妈的日子,不要总是象现在这样惶惶不可终日,害得我也活得天天都充满犯罪感,,,

我常常想下辈子一定要找一个独立一点的,男人不要找家里最小的一辈子没离开过父母的才好;如我是老公现在一定想,下辈子一定要就近找一个,不要找得那么远,语言不通的,要找就找一个有工作的。

我象是走进了一个死胡同,想找工作英文不好,老公又不想让我上学,即使不考虑孩子,也要花上个交通费什么的,说穿了他不想在我身上投资一分钱,只想让我快快找个工作帮他省心。

但愿老公不要得了他爸的真传,据说公公一辈子没给婆婆买过一件衣服,,,,,,

越来越不懂老公家里的事情了,老公曾经跟我说过,他家里从来不重视过生日的,也没人过生日,可昨天婆婆说,他们家的孩子每一个过生日都会买蛋糕,,,,老公跟婆婆总有一个人在说谎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aizai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妈,坚持住,胜利在向你招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