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歌

天没降大任于我,苦心智,劳筋骨,饿体肤,,,就免了吧,但我也要努力的,使劲的过好日子。
正文

5月22日 阴晴

(2008-05-21 23:01:09) 下一个
老公从今天开始出差新西兰,月底回来。

前天老公在网上帮我找工作,看到二个,我就投了简历,没想到昨天中介就打电话让我去面试,那个中介是日本人开的,接待我的是个实习生,典型的日本人,翻着死鱼眼面无表情,一年多没说日语,让我开始的时候有点手足无措,但还是应付过来了。

面试前在网上问在上海日资企业工作的同学,我们曾经在日本同一个语言学校念过书,她是我的前辈日语好的一塌糊涂,她说打扮漂亮一点,这一下我可慌了,我在家里穿的都是老公的衣服,自己的衣服没有几件能穿上身的,我翻箱倒柜,找出一条裤子,弹性面料,顺利套进去,洋洋自得了一番,,,可惜拉链拉上去的时候裤腰上面翻出一条肉,好象是系了一条肉质粗腰带,又只好翻出一件宽松的衣服来遮盖我的那条肉带,,,,从前的皮鞋没有一件能穿进去的,勉强塞进去,就象是裹了脚的老太太不敢走路,没办法只好把我那双浮肿的脚塞进一双绿条纹的旅游鞋里,,,,

走过街上的橱窗看到自己的身影,立刻觉得矮了三分,再看脸上的表情,麻木不仁,目光呆滞,我拎了一只在日本买的减价皮包,还特农村的想会不会有人看上我的包来抢啊,可是走在CITY的大街上,看到那些红男绿女,每个人都是名牌在身,男的英俊潇洒,女的光彩照人,我就好象在井底呆着的癞蛤蟆好不容易窜到地面上,觉得周围的事务特别新鲜,,,,

网上说是办公室的职务,可那个中介一解释原来是仓库保管员,还问我会不会开车,我想起老公的嘱咐,就说刚拿到驾照,有车,然后又画蛇添足的问有没有公共汽车,他还问我有没有小孩我只得老实交待说有。

结果是,这个中介的人说我的机会只有50%,我知道日本公司加班加的历害,而且即使成功我没有车根本没办法上班。他说会再跟我联系,如果有其他的工作他会介绍给我。

但这次的教训是,我的准备不足,因为没想到会这么快就去面试,光是外表我就觉得自己不合格,当我一脸晦气的走进那个中介公司我就知道答案了,日本人很注重外表,不过没办法生完孩子身材还没恢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红脸蛋儿 回复 悄悄话 就是没关系的,第一次就当是教训了,下一次充分准备一下,慢慢的锻炼身体,做做有氧运动,关键是自己调节心情,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等着你的好消息.
灵馨 回复 悄悄话 啊,不错,谁都不会一次就成功,别气恁,努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