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歌

天没降大任于我,苦心智,劳筋骨,饿体肤,,,就免了吧,但我也要努力的,使劲的过好日子。
正文

3月18日 晴阴

(2008-03-18 19:29:19) 下一个
最近电脑抽风,怎么也不肯听话。

明天是宝宝满三个月,最近半个月来,公公婆婆分别对我跟老公谈话,强烈要求替我们带宝宝,让我去上学,说实话我在心里是求之不得,可是我知道他们的意思是我给你们带宝宝,所以你们要跟我们住在一起。可是鉴于自结婚以来我跟他们共同经历了怀孕,生子,以及一系列的事情后,我觉得住在一起是不明智的。

虽然我知道分开住就意味着我要早起给老公做早餐及中午的饭盒(结婚后我跟婆婆申请过要早起给老公做饭,被婆婆断然拒绝),晚上还要给工作一天的老公做一顿丰盛的晚饭,可是我还是想分开住。

至于带孩子,婆婆虽然带过四个小孩,但是我还是不相信她,第一,公公身体不好,还在恢复阶段,就连倒杯茶也要婆婆,当然了这里面也有公公在摆臭架子的因素,婆婆还要做饭,还要侍侯多事的公公,她哪里有那么多的精力去照顾宝宝呢?第二,婆婆年纪也大了,70岁的人了,我说你身体要紧,婆婆说不要紧我可以把宝宝背到身上,额地娘,宝宝现在已经6公斤重了,而且体重还在不断的增加,婆婆本来腰就不好,我怎么忍心,万一她累出什么病来,那么老公的哥姐们又会怎么说?第三,我看过婆婆看宝宝的时候,她唯一的方法就是哄宝宝睡觉,要不然就是使劲摇宝宝,我在旁边担心得不得了,因为上产前辅导课的时候,那个护士说过,不要使劲的摇晃宝宝会引起婴儿猝死,我跟老公说过,老公不以为然,我只好闭嘴。婆婆碰到喜欢看的电视节目,会目不转晴全神贯注,好几次她一边看电视一边做饭,汤水溢出锅,弄得炉台到处都是,更严重的是如果扑息了火,煤气泄露出来那后果不堪设想。如果她再帮我带宝宝,那岂不是乱上加乱吗?我想宝宝大一点再让他们帮我带。
 
其实我自己心里也没底,能不能一边带孩子一边做家务,可是那么多的妈妈们都这样过来了,我也可以,别人能做的事情我也能行。只是我需要一段时间适应,如果结婚后我们就单独过日子,那么我现在也可以适应的快一点,现在有了宝宝会更加忙乱,公公说他们四月末五月初会搬出去,不知道这一次是不是真的,我希望自己有一些事情做,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我可以随心所欲的打扫房间,说实话,有他们在我实在是不愿意打扫,因为他们那样的对我,我总觉得自己做什么事情好象是在刻意的讨好他们似的,所以从心里上就在抗拒。

最近一段时间常跟老公讨论人为什么要活着,为什么要结婚,生了孩子有什么意义,我知道自己最近有一点忧郁,我几乎跟外界失去联系,每天在家里带孩子,最多是早晨的时候带宝宝出去散一会步,周围的房子很多,马路上的车也很多,但是行人却少的可怜,想看见一个人是多么的不容易,偶而遇见也是打个招呼擦肩而过,,,,我需要交流需要朋友,需要跟外界接触,想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有一份不太多的收入却足够自己开销,,,,

这一切需要我提高英文,每次下决心学英文,但是到了第二天又提不起精神来,姐对于我目前的精神状态严重担心,道理我都懂,可就是不行,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忧郁症的一种,我知道我需要刺激,需要有人给我事情做,来刺激我的上进心。

公公前几天又在吃晚饭的时候提老公的前女友,问她结没结婚,年薪是不是已经达到10万?真是郁闷至极。还是分开过吧,要不然我会得精神病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