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歌

天没降大任于我,苦心智,劳筋骨,饿体肤,,,就免了吧,但我也要努力的,使劲的过好日子。
正文

2月1日

(2008-01-31 15:17:38) 下一个
时间过的可真快,一转眼已经是二月了。

蘑菇在一天天的长大,让我有一种恐惧感,觉得好象已经听到了自己变老的脚步声。夜里起来喂奶打破了我的睡眠规律,白天又不能睡午觉,更让我精神不足。最怕听说谁谁谁生了孩子受到怎样的照顾,相比之下我就想去自杀,还没满月的时候婆婆就说她在台湾的时候生孩子做完月子,是怎样的一盆衣服,一盆尿布的洗,是怎样的辛苦,,,,等到我刚刚满月正好赶上老公出差一周,我一个人片刻不敢离开蘑菇半步,生怕他会生病,面对小小的他,我一点经验都没有,婆婆跟公公每天看电视,睡午觉,还对我不做家务事颇有微词,我只是装聋做哑,只要孩子没事,其他的我无所谓。给孩子洗澡的时候婆婆问,要不要我帮忙,我说不用。我可不敢劳动她,做月子的时候她跟我发脾气,痛斥她是怎么样伺候我,其实她只是早上煮一锅汤,中午跟晚上甚至第二天热来给我喝,如果是我自己,我也可以。至于带孩子,她提都没提过,还对我指指点点,要用带子捆住孩子的手跟脚,弄了二条毛巾夹在孩子头部的二侧,说是怕小孩的头会睡偏,,,,我没同意,那么小的孩子就要用带子束缚住他,我觉得太残忍,那二条毛巾不小心会捂到小孩的鼻子,引起窒息,我不想冒那个险。我不奢求她会帮我,但求她不要跟着添乱。
 
现在可好,满月了,她帮我带孩子,还在老公面前告状说我不让她抱孩子,是,我是不让她抱,我怕她会摔到蘑菇,我不放心她。

最讨厌看她逗狗一样的逗蘑菇,手舞足蹈,阴阳怪气,不管蘑菇是在睡觉还是在喝奶,好几次她在蘑菇身边大声逗他,蘑菇都会吓的浑身一抖,我怎么敢让她带孩子,更何况,她只是高兴的时候逗蘑菇来玩,有一次蘑菇在吃饭的时候哭起来,她居然大声对蘑菇说,你哭什么,有什么好哭的,,,,

老公解释说,他妈妈只是一个粗人,没有文化,所以做事的方式会有些不同,,,,我理解,而且我现在也在学着怎么跟自己讨厌的人相处,可能这是我嫁给老公一年来最大的收获吧。

公公说等过二个月他恢复的差不多了,就搬出来,只是还是逼着我们卖房子,其实不用他逼,我也在催着老公卖,这么大的房子,一家三口住未免太过奢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