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歌

天没降大任于我,苦心智,劳筋骨,饿体肤,,,就免了吧,但我也要努力的,使劲的过好日子。
正文

12月7日 晴阴

(2007-12-06 17:46:18) 下一个
结婚一年间

明天是我跟老公结婚一周年的日子,早早的就问老公要怎么庆祝,谁知他老人家说,庆祝什么呀,就这么过呗。当然是遭到了我的强烈反对,从韩国料理,看电影,后来考虑到我已经怀孕37周的事实,决定到附近去吃一碗日本拉面,我又突然间极想吃芋头蛋糕,老公答应今天晚上买回来,不知道婆婆会有什么样的反映,她一定又会说我在乱花她儿子的钱了,,,,

我现在浑身发热,冒着汗,越来越怕热了。

这一年当中可以说是我有生以来最难熬的一年,相对于在日本打工的体力上的辛苦,这一年跟公婆之间的斗争,跟老公的争吵,让我有过无数次想要放弃这段婚姻的念头,甚至于在有了蘑菇的情况下,好在每一次都是在老公的坚持下,我们总算是一步一步的走过来了。

不能不说老公在这一年当中,有了很大的变化,面对我跟他父母之间的矛盾,从犹豫不决到坚定的跟我并肩作战,我想我从心里是感谢老公的。所以对婆婆我怎么也恨不起来,因为老公身上很多质朴的优点都是从婆婆身上遗传下来的,我对她是敬而远之,,,,

先写到这,实在太痒了。

########################################################################################

老公中午打电话来,说要去买蛋糕了,呵呵。睡了午觉起来感觉好一点,外面开始雷雨交加。

婚姻让我懂得了很多,也学会了很多,这一年里是我跟老公的磨合期也是跟他父母的磨合期。说实话,直到现在我对公婆的有些所作所为仍然耿耿于怀,但是因为老公的原因我选择了忘记,而且我还是希望会分开过,我希望过自由的生活,也希望老公能摆脱对他父母的依赖,无论是从精神上还是经济上。

说起来也好笑,婆婆是没有文化的人,她想用她的生活模式来要求我,因为大嫂的文化程度也不高,所以有时候我跟公公说些诗词历史,她总是对我不以为然,甚至端起饭碗去看电视,我知道她以为女人就是生孩子做饭的工具,跟男人谈这些高雅的东西是自不量力。她用她婆婆对她的一套来要求我,可我却不吃她那套,有时候甚至问几个问题难为她一下,我倒不是故意的,谁让她不懂装懂,还拿出来卖弄呢,无非是想在我面前把婆婆的架子摆足而已,我想这也是我跟婆婆之间矛盾的根源,她尤其痛恨我在学习做菜的时候不象她当年那样俯首贴耳吧,呵呵。其时她不跟我摆架子,我一样尊重她,没有她怎么会有那么好的老公给我呢,,,,,,唉,写着写着就跑题了。

一年的时间说快也快,我毕业,结婚,现在面临生孩子,别人几年之间完成的事,被我一气呵成一年之内搞定了,呵呵。现在跟老公偶而也会吵,但已经不象最初那样伤筋动骨的吵了,我知道有时候我是蛮不讲理,但是有时候真的是控制不住自己,幸亏老公脾气好,呵呵。记得跟老公吵的最凶的那次,是把他气哭,我再也不要有那样的经历了,看他的样子现在想来仍然心痛。

跟公婆闹的最凶的那段时间,我知道老公每天的日子都不好过,他要顾忌我,还不想让他父母太伤心,如果不是他的坚持,也许我们真的就完了。我甚至有些内疚,老公的病是不是那时候太上火,压力太大引起的,,,,好在一切都过去了,我从最初的不相信老公会跟我一条战线,到现在希望任何事情都跟老公一起面对,也是经历了一个过程。

蘑菇就要来了,我希望我们的三口之家会一天比一天好,我不在乎老公是不是会升官发财,只要赚的银子够花,我就知足。我也不奢望要住豪宅,开豪华车,只希望一家人平平安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