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歌

天没降大任于我,苦心智,劳筋骨,饿体肤,,,就免了吧,但我也要努力的,使劲的过好日子。
正文

12月17日 阴

(2007-12-16 16:33:03) 下一个
公公明天动手术,吃早饭的时候问婆婆,明天晚上要不要我为晚饭做些准备,婆婆面无表情的说,随便啊,你们俩个想吃什么就做什么呗。我有点摸不着头脑,是只做我跟老公吃的呢还是连她和二哥的也一起做呢?就又问,那你们回不回来吃晚饭啊?婆婆说,当然回来吃了,要不然去哪里吃?我更加摸不着头脑,冰箱里的东西我可以随便动吗?如果连他们的一起做了,会不会嫌我做的不好吃啊。不过不管我做成什么样,难吃是一定的,除了婆婆自己做的以外,她吃谁的都不合口味。

算了跟老公商量商量再说吧。实在不行买着吃总可以吧,那婆婆还会嫌花钱呢,呵呵,不知道该怎么样做她才满意。

昨天下午婆婆给公公剃头的时候,二个人吵了起来,婆婆坚持用自己的方式给公公剪,公公坚决不让,还说她,你怎么总是按你的想法去要求别人啊,真是死脑筋,,,,,我跟老公在沙发上看电视不敢出声,只是觉得公公偶而也会说婆婆说到点子上啊,真是说得一针见血。婆婆一气之下甩手不干,二哥来给公公剪头,呵呵。不只我一个人觉得婆婆固执啊。

老妈也跟着乱,昨晚居然又打老公手机,只是为了嘱咐我去医院生产的时候要带卫生巾,奶瓶什么的,真是郁闷死了,公公婆婆虽然没说什么,但戒备之心是一目了然,,,,妈担心我做月子的时候没人照顾,因为婆婆要照顾公公,妈还让我雇个保姆,她可真会异想天开,,,,我都可以想象妈现在在家里坐立不安的样子,呵呵,真是没办法啊。

最近家里接二连三的发生事情,那个因为二哥的离婚而不能卖的房子,租给一个岛民,最近council三番四次的找麻烦,说是drive way有碍市容,要求翻修,这件事还没弄明白,房客又打电话来说房子漏水,最近悉尼阴雨连绵,可能是房子漏水了吧,公公问老公房子保险没保险,老公不知道怎么回答的,公公又乘机说老公办事不利,,,,也许夫妻二个人一起久了,对方的心思就能体会到,我知道老公心里很烦,最近家里的乱事一大堆,公公总是会拿老公撒气,再加上老公公司的事情一大堆,,,,如果是我早就烦了,也觉得自己英文不行,什么事情都帮不上老公,郁闷。只好安慰老公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事情再多也会一个一个解决掉的,别上火,,,,

公公的刚愎自用一直以来就招来很多麻烦,还没跟老公结婚的时候,他们家里养了一条大狗,被邻居的老太太告状说是扰民,结果弄到上法庭打官司,老公去的,输掉了,我想公公一定会埋怨老公办事不利,的确,这种上法庭的事我想老公也一定会害怕,怪谁呢,谁让他们把老公捂在手里,不放手让他去社会上拼搏呢。结果,一气之下,卖了房子搬定,现在出租给别人的那栋房子,跟邻居相处还不错,只是那个drive way上面的铁板也是公公自作主张铺上去的,结果被council的人说。现在我们住的这个地方是一个community,跟旁边的人比邻而居,离的很近,前几天热的时候公公把前面的窗子打开,电视开好大的声音,白天不用说晚上十点以后也是如此,我跟老公在楼上睡觉,我曾经提醒过老公,周围邻居会抱怨的,老公也跟他爸说了,可公公依然我行我素,前几天邻居那个洋婆子跟老公说我们的电视声音太大,打扰了她的孩子学习。还有就是前一阵子公婆带小狗出去散步,大白天的居然不用绳子牵,老公说了几次,他们也不听,结果又被人投斥说,那只狗在人家门口大便,,,,,不知道这二个老头老太太的我行我素菜会发展到什么程度,,,,

人都是生活在一个社会大环境里的,不能说关起门来我就是一家之主,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等你习惯了这种方式,开得门来以为外面的世界也是以自己的意志为转移的,那就会四处碰壁,尤其是在国外,老外都很注重个人隐私,象公公这种理所当然的想法是行不通的,他在外面一碰壁就会回家来抱怨老公,现在婆婆说,住在这个地方交通也不方便,看电视也不能大声,当初就不应该在这里买,,,,我真不明白,半夜三更的,即使他们俩耳朵再不好用,也犯不着开那么大的声音啊,,,,郁闷啊,郁闷。不过这些都是小事情,而且也不关我的事,顶多老公受点苦呗,呵呵,谁让他摊上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灵馨 回复 悄悄话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随它去吧,自己多保重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