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歌

天没降大任于我,苦心智,劳筋骨,饿体肤,,,就免了吧,但我也要努力的,使劲的过好日子。
正文

10月9日 晴

(2007-10-08 21:16:22) 下一个

灵馨给我留言说,过了这么长时间你还是不快乐,,,让我看了有一种犯罪感,为什么我总是把自己的生活弄得一团糟呢?为什么我总是不快乐呢?有一部分原因是我自己造成的,,,,,我知道。

公公拿着劳工的Ultrasound 和CT scan的结果一遍查字典一边断定劳工是肝脏的血管上长了一个瘤,劳工很受打击,我跟他说不要紧啊,现在发现的早而且你还年轻,要乐观一点,不要自己吓自己,除了医生的话谁的话也不要相信。约了Special list的医生这周五去,在看医生之前我不想胡思乱想。因为我相信劳工一定会没事的。

昨天又跟劳工吵架了。不知道为什么我完全没有办法控制自己,原因很简单,我对公婆给于劳工无微不至的关怀感到妒嫉,对比我怀孕以来受到的冷落觉得自己很委屈。觉得自己挺变态的,人家父母对儿子好是天经地义的,我算是什么呢?劳工一如既往的给我夹菜,我感到公公的目光如利剑般刺来,就跟劳工说我自己来。他觉得劳工现在是病人我应该照顾他才对。可我不想把劳工当成病人,对于我跟蘑菇来说他是我们的顶梁柱,我想把他当成是普通人看,,,,而且劳工也不是傻子难道自己不会夹菜吗?我因为碍于在公婆面前有时候不好意思夹菜,劳工才给我夹得。

公公希望我想婆婆照顾他一样照顾劳工,但那不可能,那是他们那个年代的做法,婆婆象个丫环似的伺候他,他连正眼都不看婆婆一眼,前几天婆婆切辣椒的手不小心碰倒了眼睛,疼得不行,婆婆叫了半天
公公也没反应,还在对着劳工大放厥词说他的孔孟之道,我看不下去,几乎要打破我的限制跟婆婆说几句话了,劳工开始的时候还在应付公公,我几乎要在桌下踢他几脚了,幸亏后来劳工跟婆婆说让她用水洗一下,还让我上楼给她拿棉签,我立刻去拿了给婆婆。公公只是怪婆婆自己不小心,最讨厌这种自私自利的人了。

让我伤心的不是吵架,而是劳工的态度,我们是晚饭后一边散步一边吵架,最后劳工生气了,把我甩在后面自己快走了几步,我一个人慢慢的根在后面走。这是第三次了,第一次我晚上一个人出去散步,以为劳工能追出来,结果没有,回来的时候他在跟他父母看电视,觉得心寒。第二次,也是完饭后散步,我跟他开玩笑撒娇耍赖,站在路边不动,还跟他说你来拉我一下,我就过去,,,,结果劳工就是不来,最后他自己走了,我一个人站在街灯下不知所措,于是从另一条路绕回家,想走到院子门口如果他不在那里等我,我就在外面站一个晚上,结果劳工在院子门口等我,,,,

这次是第三次,我远远的跟着他,这一次他没在院门口等我而是在家门口,我不敢想象下一次他会不会把我一个人丢在黑黑的夜里不管,回家心安理得的看电视。我们结婚还不到一年,他的态度就变成了这样,让我感到害怕。

昨天我跟自己说劳工是因为生病的原因心情不好,我应该体谅他才对,而且昨天是我不对,我不应该把对公婆的愤恨迁怒于他,,,,可我还是害怕,这个被称作“家”的大房子从来没让我有过归属感,尤其是白天散步的时候,我总是有一种恐惧感,担心我出了这个门公婆会立刻换了门锁不让我再回来。

婆婆抢着照顾劳工,给他夹菜,倒水,,,,然后话里话外的说我不管劳工。我觉得有时候我跟劳工在他们面前象演戏一样,那么的不自然,我们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做给公婆看的。

二哥查出血液里面脂肪太高,回家就给公婆脸色看,怪他们的菜做的太油腻,公婆则小心翼翼的听从二哥的意见,现在青菜几乎不炒,都用开水烫一下然后拌起来。劳工要严重得多,可我们就像做了亏心事不敢跟公婆说实话,被发现了受了训,还要看他们的脸色,我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

公公说要给老公加营养,今天给劳工带饭放了猪排,让我心惊肉跳,因为在网上查脂肪肝要特别注重饮食,最好少吃油腻的东西,劳工对他父母的安排言听计从,从来没说过不字,我在家里完全没有说话的地位,照公公的方法,后果不堪设想,因为脂肪肝严重的话会发展成肝硬化的。我也不能确定我找到的就一定对,我想还是周五去看医生的时候再说吧。

下面就是我找到的,如果对谁又帮助的话就太好了,家里没人听我的,在网上找一下心理安慰吧。

饮食疗法是脂肪肝治疗的重要手段,采用合理的膳食结构是本病痊愈的关键,必须加以重视。下面提供一份脂肪肝患者每日摄入食物的种类及数量,谨供参考。

  青菜100g,瘦猪肉50g,蛋清30g,牛奶l00g,豆浆200g,豆腐l00g,腐竹25g,面筋25g,植物油25g,水果100g,可按如下食谱选择三餐饮食。

  早餐:去脂牛奶250g或煮老鸡蛋l个,拌芹菜豆腐干丝(芹菜150g,豆腐干丝50 g),花卷1个或米粥25g。

  中餐:瘦肉丸子 (肉50g,小白菜300g,豆腐125g),馒头50g或小米粥25g。

  晚餐:酱猪瘦肉50g,拌菠菜豆腐丝(菠菜300g,豆腐丝50g),馒头50g,小米粥25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灵馨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们家的问题都是因为太闲,你公婆没事情做,自然把注意力都放在你们身上,你也一样,和外界没有太多联系所以只能是眼前这些事情,吃饭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别太委屈自己.谁家都有难念的经,慢慢过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