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歌

天没降大任于我,苦心智,劳筋骨,饿体肤,,,就免了吧,但我也要努力的,使劲的过好日子。
正文

9月4日 阴

(2007-09-03 16:51:17) 下一个
昨天去上课了,很开心。

只是一回家就像是进了监狱,感到窒息。

这一阵子,公公总是有意无意的催劳工去买锅碗瓢盆,买家用电器,劳工都是不紧不慢的,不知道他打得什么主意,婆婆就是一个劲儿的对老公好,两个人一软一硬,看得出来劳工开始动摇了。一再得跟我说他一个人供房子太吃力,我说那就卖了换小房子,可他还不想住小房子。我想公公太了解老公了,知道劳工的虚荣心他想要什么,那天才主动地提出来要搬出去,但实际上他是在威胁我们,再过两个月到年底他们搬的时候正好是我要生孩子坐月子的时候,也正是需要钱的时候,他以此相逼向让我跟他低头,,,,

这是昨天大嫂来家里提点了我,我跟劳工因为之前一直在商量要搬出去,劳工还做贼心虚的以为让他爸爸看出来了,所以两个人都觉得很对不起他们,我的心情更是矛盾,这两个又可怜又可很的老人,我在想如果不是因为我,劳工也许还会在他父母面前做一个乖儿子能一直做到四五十岁他们死了为止,家里也不会发生这么多的事情,这一切都是因我而起,有几天我一直在自责,心里难过得不得了,上周劳工忙得只有回家睡觉的份儿,我不能把这些说给他听,我不知道该跟谁说,一个人在心里闷得很,,,,

当初所有的人都没看好这段婚姻,只是我一再得坚持,到现在我能跟谁说呢?姐每次听到我说这些事都会开导我,但我知道她还是不满意的,当初她也是强烈反对的,只是现在他不忍心打击我而已。

今天早上我跟劳工说,先让你爸妈搬出去吧,等我生完蘑菇再说,如果到时候我找不到工作,房子供不起的时候你再把你爸妈接回来,至于咱们俩的事情到时候在商量,还是好聚好散吧。

劳工毕竟是他们养大的儿子,如果真到了为他们离婚的那一天,我也无话可说,这样算计自己孩子的父母会教育出什么样的孩子来呢?劳工将来有一天会不会这样对我呢?我感到害怕。

劳工开始动摇了,我却更加坚定了搬出去住的决心。

事到如今说我对当初结婚的选择不后悔是不现实的,到现在有了蘑菇,真的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了,如果我选择在日本就职,然后找一个跟我经历差不多的人结婚,或者就按照妈的安排跟那个国内的离了婚的系主任结婚,是不是不会有现在的事情发生呢,或者找一个比我大几岁的已经独立生活过,有经济基础的人,不要像劳工依赖性这么强,是不是也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呢?

也许劳工也在后悔呢,他如果找一个在悉尼的留学生,语言通,工作好找,即使收到公公的威胁也不用像现在这样担心,或者他找一个ABC,结婚之前就势必要坚决的分开住,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后患无穷。

我们的婚姻是不是一开始就是个错误呢?我因为自己的原因让老公跟他父母分开,觉得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如果我心肠在硬一点就好了。劳工虽然一直都站在我这一边,但我还是觉得跟他生分了,只是我现在刻意的不去想这些事,只是想只要蘑菇好好的,是健康的就行,我不能让自己错误的选择影响到无辜的蘑菇。

即使公公到时候能痛快地搬出去,那么接下来蘑菇的出生所带来的一切生活琐事,劳工能承担得了吗?到时候他受苦受累的时候是不是会抱怨我呢?我跟婆婆作料理的水平一个地下一个天上,我会努力可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劳工辉等到那一天吗?

至于我能应付得了蘑菇到来所带来的忙乱吗?因为经济原因我们又不能把我爸妈接来住,更何况劳工深受他父母影响压根儿就不想在我没工作的时候让我父母来,,,,,

但我也想了,劳工一辈子没离开过他父母,现在自己成了家还赖在父母身边,这样的男人可不可以跟他生活一辈子呢?一旦他父母死了,他还会依靠谁呢?难道他父母临死之前会把他也掐死然后带进棺材吗?

如果这一次他因为钱的原因退缩了,那么我会在心里看不起他的。他父母几十年的观念不会改变的,而我也不想放下自尊心去迁就他们,公公那么老谋深算的人利用劳工的弱点来瓦解我们两个是轻而易举的事情,谁知道到时候我跟劳工会不会不攻自破呢?

我现在不是已经动摇了吗?公公婆婆现在对我恨之入骨,他们恨不得我跟劳工离婚,从他们的眼前消失,,,,

乱成一团,不写了,还是学学英文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化妆水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会生气呢?只是最近没有心情写,离婚并不是我的本意,只要公公不挑拨我劳工跟我离婚,我也不想走这一步,毕竟我不想蘑菇一出生就面临一个分裂的家庭。
我也知道孕妇的情绪不稳定,但有些事情并不是我多心,为了蘑菇我不得不多想想,哎,,,,,,算了,,,

不知道你最近怎么样了?
灵馨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怎么样,别生我气啊,祝一切好
灵馨 回复 悄悄话 孩子都快出生了,还想着倆人什么时候离婚,太可笑了,也太不负责了,别那么幼稚了,还是想怎么过好日子吧,实在不行再说,现在说太早.可能孕妇的心情是和一般人不一样.你如果总这么计较,别人开导你也没用.不管你公婆的责任有多大,你自己不会条理自己的心情也是原因之一.我说过多少遍了,你自己开心最重要,不管他们搬家与否,你先让自己开心了,你们俩是俩口子,齐心协力怎么都可以度过难关,现在后悔真是多余.看在你是孕妇的份上,我就少说你几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