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歌

天没降大任于我,苦心智,劳筋骨,饿体肤,,,就免了吧,但我也要努力的,使劲的过好日子。
正文

9月13日 晴

(2007-09-12 16:35:10) 下一个
白色恐怖。

在试过几次,都碰了钉子的情况下,我终于放弃跟公婆的沟通,采取刻意回避,消极抵抗的政策,而且这一次的分家风波(虽然还不知道能不能分成)也终于让我明白自己学英语找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感。我开始专心的认真的学习英语了。

这一阵子劳工工作特别忙,为了测试程序晚上常常通宵上班,我帮不上什么忙,却也跟着他黑白颠倒的折腾,当然这段期间公婆也没闲着,软硬兼施,什么手段都用到了,我跟劳工现在好像是失宠的后宫娘娘,被公婆冷落在一边打进了冷宫,二哥现在从冷宫里被召回来,格外受器重。

我很欣赏二哥,不管公婆对她是冷是热,都照样是我行我素,他在院子里种辣椒被公公背地里骂神经病,但他还是种了,他依然花钱去骑马,今天还是照样跟同事去钓鱼,他并不因为孝顺而失了自己的原则,大家都知道他以后也不会跟公婆在一起生活的,公婆心里也明白,所以拼命的想抓住劳工,,,,劳工就不一样,他心肠太软,,,,哎。

公公现在对我是恨之入骨,我想他在找时机找我的把柄然后撺掇劳工跟我离婚。这并不是我的胡思乱想,我太了解公公这个人了,他就是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类型,我不把他放在眼里让他觉得很没面子,而且一想听话的劳工竟然还处处维护我,不再顺从他,所以它必定会想办法铲除我这个眼中钉。

今天一大早劳工下班回来,没想到他竟然大喊大叫让劳工辞职,说是这样下去会把身体搞坏,早晚会死掉,还失了风度的破口大骂,说劳工作的选择没有一样是对的,说如果劳工出了什么事情谁会管他,兄弟不会管,老婆孩子不会管,只有他们做父母的才会管他,,,,我站在旁边一声不响好像没听见一样,我知道他在说劳工不该跟我结婚,不该找这份工作,不该跟他们分家,,,,

且不说劳工不出事,如果劳工真得出什么事情,他们想帮也是帮不了的,他们除了在家里做饭还能做什么呢?他们能开车吗?能用英文跟老外交流的恰到好处吗?能拿重东西吗?靠他们的救济能住这么大的房子吗?,,,,如果他们真得有这个能力也不会这样赖着劳工不放手了。
 
而且,劳工工作了一夜,回到家里不但没有一句温暖的话,反而一进家门迎头就是一顿破口大骂,如果是我早就气疯了,即使是心疼儿子是不是也应该等他忙完了这段日子以后,找时间坐下来心平气和的谈呢?

直到劳工上楼睡觉,他还在楼下破口大骂,看他这样失心疯的样子,我也不敢下楼吃早饭了,如果我没怀孕,倒也不怕,可现在我不想让自己情绪有什么太大的波动,只是想保持平静的心态,,,,饿了就喝一点昨晚的冷水吃一点零食,,,,终于明白有儿子的家庭和只有女儿的家庭是不一样的,我在自己的家里从没见识过这样的场面,我父母也从未跟我和姐姐发过这么大的脾气,想来我父母是心疼女儿怕我们受惊吓吧,看劳工气定神闲得样子,就知道是已经习惯了,我却心冷了一半。

今后带着蘑菇说什么也不能过这样的日子,太可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灵馨 回复 悄悄话 你公婆就那样了,也是没事憋的,你看到心烦就躲避到自己房间,但是自己该吃什么就吃该做什么就做,他们给你话听,你就当放P,一定要先保重自己,至于离婚与否还早着呢,等真走到那步再说,现在是要生孩子,学英语,如果你现在行动不方便,就让你老公给你买些水果和可以充饥的食物放楼上,孩子很重要,如果孩子营养跟不上,出生后有什么问题,那你的生活才是真正不幸的开始,现在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没什么大不了,自己想开点,不往心里去就行.水果再贵,也不至于花多少钱吧,他应该给你生活费的,你应该知道自己有什么权利吧,你不是生活在中国古代,要爱护自己,保护自己,在德国如果你这样,告你老公一家人,他们要吃苦头的,你现在要想的怎么让孩子健康,怎么健康声孩子,那以后的事情等发生了再说,谁知道事情怎么变化呢,即使到了该离婚的时候,那也到时候再说,现在是空想,路,要一步一步走.一定要吃好,不是为你自己,把我这些话告诉你老公,他们家怎么紧张是他们家的事,你要学会生存,既然改变不了什么,就要想怎么在这种环境中生存,适者生存,这道理你该懂你总不能改变他父母吧,那就让自己改变,别象受气的小媳妇.如果连离婚都想好了,那就更不能亏着自己了,还是那句话,要先爱自己.给我写信,告诉我你的电话,我给你打电话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