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歌

天没降大任于我,苦心智,劳筋骨,饿体肤,,,就免了吧,但我也要努力的,使劲的过好日子。
正文

8月20日 阴雨

(2007-08-19 16:31:57) 下一个
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今天也是接着下,心情变得很低落,没情绪,今天也没有去学校上课。

昨天吃完早饭,洗了几件衣服,扫了客厅的地,坐在院子里晒了一会太阳,忽然觉得胸闷喘不过气来,眼前也是冒金星,顾不上劳工,我急急的奔上楼去,躺在床上,好一会才缓过来,这是从未有过的事情。

最近公公开始跟劳工讲话了,可还是不理我,原因是我每天早上也懒得跟他们打招呼了,走个对面也象陌生人一样互不理采,我不想这样,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提不起精神来,好像对什么都不感兴趣了一样,除了蘑菇。他踢我的时候,我就敲敲他踢的地方,隔一会儿他会再踢一下,我很喜欢跟他这样玩儿。

公公总是大声叹气,昨天早饭的时候又当着劳工的面讲以德报怨的理论,他对我并没有什么恩德,我也不需要报答他什么。

他开始跟劳工说要我们买一些家用电器了,又关心的问劳工,我做月子的时候,劳工一个人能不能行,他太了解老公了,劳工开始动摇了,跟我商量是不是可以等生完孩子,我找到工作以后再搬,最近股市下跌,澳洲银行在打算降低利息,这样还房子贷款会变得更高,他怕他承受不来,对此我无话可说,现在我没有工作,只是靠他养,生了孩子至少一年之内不能工作,即使找到工作,那孩子谁来带呢?这些现实问题不得不想,想下去就让我感到绝望。

劳工开始逃避了,也许他自己还没有意识到,可我还是看出来了,他不怎么理我,也不怎么理他父母,我知道他夹在中间左右为难,如果是我一定会找到解决的方法,或者跟父母谈一下,或者立即搬出去,至少能让我安心生完孩子,安心坐月子,,,,可劳工采取了拖延的办法,她总是说走一步看一步,不知道他要看到什么时候。

公公如果继续这样的软硬兼施的话,不到三个月我跟劳工都会崩溃,为什么我不坏一点,看到两个老人唉声叹气就会心软,可是一想到要回到从前的日子我就心惊胆颤,,,,

劳工开始盼着上班了,早上更是迫不及待的奔出家门,如果是我,我又能怎么样呢?不知道公公婆婆要怎么样才能放过劳工和我。

这样的日子让人窒息,公公不会这么轻易放弃住着的大房子看着的大电视的,,,,,

我又想要逃避了,又开始怀疑这段婚姻是不是一个错误,到现在左右为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化妆水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知道该怎样谢你,你总是在我想不清楚的时候提醒我,你说得没错,我是应该为自己的将来,为蘑菇和劳工的将来想一想了,最近的事情把我搅得乱了方寸,我知道该怎么做了,谢谢你。

灵馨 回复 悄悄话 接着说,首先不要怀疑自己的婚姻,你们没有矛盾,是和公婆的问题,现在考虑问题的基本出发点应该是自己快乐与否,不要考虑别人,你自己都不快乐,别人怎么能开心,在做决定时,先想,这样做我会开心吗,要学会爱自己,因为你现在不是一个人,还有个孩子,他的父母还有救济金,没了你们,人家一样活,你们要想自己怎么样才开心,你就和你老公说因为现在是特殊时期,都要为孩子着想,父母以后有机会孝顺,孩子生了肯定会有办法带大,那是以后的事情,先解决眼前的麻烦.我说的不一定对,只是想告诉你,别总为别人着想,自己开心才能让别人开心,如果你开心了,你老公的压力就小一些了,你说呢
我现在ID都不好使,有时候用不了,我会给你发信,有事可以给我写信,我很愿意收到你的信,不必回复我的,我只想让你开心
灵馨 回复 悄悄话 我说你几句啊,和谁过都不会一帆风顺,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你找了别人,可能没有这样的麻烦,但会有那样的麻烦,婚姻在于经营,如果一个婚姻失败,说明你自己也有问题,你敢保证,下次你就能很顺利吗,咱们都是出门在外多年的人,什么没碰到到过,不都走过来了,想办法适应新环境.别瞎想,我知道你现在很为难,我说说容易,但是真希望你挺过来,你还年轻,前途无量,前提是自己要奋斗,要有远忧,要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