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歌

天没降大任于我,苦心智,劳筋骨,饿体肤,,,就免了吧,但我也要努力的,使劲的过好日子。
正文

8月16日 阴(4)

(2007-08-15 17:36:46) 下一个
今天公公婆婆去做例行检查身体了,我一个人在家,好安静好喜欢。做了家务,把平常该做而没办法做的事情都作了。

接着昨天的写。

下午的时候我去劳工公司的地下停车场,在他的车里睡了一下午。想起劳工红了的眼圈也心痛劳工,可是为了蘑菇我还是硬起了心肠。

下班回家的路上劳工都不开心,一幅我们就要离婚的脸孔,我想这是不行的,我一定要说服他,让他明白我们不是分手,只是暂时的分开一下,我想等吃完饭找机会开导他一下。

进了家门,公公婆婆照样冷着脸,对老公和我不理不睬,劳工更加难过,我忽然体会到了劳工的心情,如果我现在离开他,他会受到他父母的嘲讽和讥笑,,,,两个人上楼来,进了房间我抱住他说,我那里也不去了,,,,劳工拍拍我的背说,别想那么多了,,,

一顿晚饭就在这种尴尬的气氛中结束了。

事情的发展如我所料,婆婆对老公说对不起,完全是气话,之后的几天早起的时候我照旧试图跟他们打招呼,公公是连看都不看我一眼,婆婆能避开就避开,避不开我打招呼也装作没听见,我想为了劳工,我能做到自己问心无愧就行,至于他们的态度,我也不计较了。

后来的几天,如果只有公婆和我三个人的场合,我跟婆婆讲话,她还会答应一声,但是二哥和劳工在的时候她就会对我不理不睬,,,,但是饭还是照样做给我吃的。

我想公公说分开住的时候,也没想到劳工会答应得那么痛快,以公公的为人,它必定会迁怒于我认为是我教坏了劳工,他话已经说出了口就再也没办法收回来了,他一定会有吃了哑巴亏的感觉。

其实我固然有年轻不懂事的一面,但他们做长辈的是不是也要检讨一下自己呢?我还是坚持认为,力的作用是相互的。

我知道在这场战争中,受伤最深的一定是劳工,尤其是他这种心肠软的性格,看到他爸爸不理他,一定是难过得要死。

现在家里的局面是我支持劳工积极主动地跟他爸妈讲话,我则还是保持我的立场,一言不发。婆婆也照旧做饭给我吃,甚至有时候会故意作一些我爱吃的东西,有趣的是,我现在当着她的面跟劳工用一个杯子,她也不说什么了;到了做晚饭的时候我不下楼,安心睡觉她也不给我脸色看了。我周三中午放学没回家吃饭也忘了打电话告诉她,她也没给我脸色看,,,,我现在可以说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了。

公公不象婆婆,我知道他依然不肯原谅我,对老公也是爱理不理,,,,

常听大嫂说最可怕的人是公公,千万不能得罪公公,我想最坏能坏到哪里?大不了他撺掇劳工跟我离婚,或者等我把蘑菇生出来以后,把蘑菇抢走不给我,但这条路似乎行不通,因为澳州是有法可依的。如果劳工真的听他爸爸的话跟我离婚,我也无话可说,这样的男人不要也罢。

我把自己的担心告诉了劳工,他一再说是我在胡思乱想,说他爸爸不是那样的人(这也是公公教育的成功之处,他至少能让他的儿子们相信他),而且他也保证不会丢下我跟蘑菇不管,但我却不是很乐观,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看三个月后能不能顺利的分开住。

我也想开了,为了蘑菇为了自己我不想再忍气吞声了,再不让劳工为难的范围内反击到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