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歌

天没降大任于我,苦心智,劳筋骨,饿体肤,,,就免了吧,但我也要努力的,使劲的过好日子。
正文

7月4日 晴风

(2007-07-03 20:44:20) 下一个
早上起来,听婆婆说她跟公公要出去,而且中午不回来吃饭,这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我马上想到要试验一下上次姐教我的那个土豆丝饼,也知道冰箱里还剩一个土豆,,,嘿嘿,山中无老虎,我就是大王了,哈哈哈,我在心里狂笑三声。

11点半开始,土豆削皮,切丝,和上面粉,放盐,鸡精,,,,,看饭锅里还有一点米饭,心想正好吃炒饭。我不自觉地有一点紧张,贼眉鼠眼又竖起耳朵听听大门的动静,怕公公婆婆突然出现在门口,那时的心情就好像正在作案的小偷,怕被人抓到一样。我三下五除二的煎土豆丝饼,炒饭,作完这一切看看表12点,尝了一口发现饭炒咸了,土豆丝饼做淡了,而且都忘了放葱花,,,,郁闷。

我又拿了相机,把我的杰作给拍了下来,自鸣得意了一番。

劳工中午打电话回来,我兴致勃勃地讲给他听,又假装懊恼得跟他说,我想给你留点土豆丝饼来着,,,,还没等我说完,劳工连忙说,不用了,不用了,我才不想吃你做的那些东西呢。我气得大叫,你今天晚上回来我就给你下毒,,,,你下班回来的时候买一些巴豆,我要给你下毒。劳工笑着说,好,好。

我实在不想把那些东西留下来作为婆婆打击我自尊心的证据。

跟公公婆婆在家的日子一到下午我就捆得要死,今天我可是精神抖擞,容光焕发。

昨天看大长今,里面有一段台词让我记忆深刻,说,因为孤单和寂寞才使人变得容易猜疑和妒嫉,所以我们要宽容他们。在日本的我和现在的公公婆婆正是这样的啊,不过现在我有劳工在身边,又没有了那些为了奖学金的明争暗斗,心情比在日本不知道要好多少。可是公公婆婆却不一样,常年不跟外界接触,让他们变得敏感而多疑,没有朋友连在国内和台湾的朋友都很少来往,,,,也许这就是身在国外的老年人的悲哀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灵馨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还做土豆丸子了,在加鸡蛋,葱蒜,很香的,你少吃点味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