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歌

天没降大任于我,苦心智,劳筋骨,饿体肤,,,就免了吧,但我也要努力的,使劲的过好日子。
正文

5月9日 阴

(2007-05-08 22:30:28) 下一个
搬完家了,昨天才接通网络。

怀孕了,蘑菇场的工也辞了。

这一次不是谎报军情而是自己测了一遍,又去医院检查了一遍的结果。本来很盼望怀孕的可是一旦真的有了又有点不知所措。

还没有完全适应媳妇的角色,就一下子转成了孕妇。

并没有看出婆婆有多高兴,相反我倒觉得她好像并不是很开心。这个可怜的女人,一生中吃过很多苦,公公对她并不好,既不心疼她也不体贴她,年轻的时候更是受尽了婆婆的气,唯一的成就就是抚养了四个儿女,可是孩子们相继结婚,每一个孩子结婚,她都对儿媳妇不好,觉得她又失去了一个孩子。尤其是劳工,家里最小的孩子,也是婆婆最喜欢的一个,都说有爱屋及乌,可是她对我总是充满敌意。

可这是时代的错误,并不是我造成的,所以我没有错。我会尊重她,想跟她和睦相处,但她不肯,我也没办法。

最让我气不过的是她当着劳工的面会对我很好,劳工不在家的时候她对我不是不理不睬要么就是大声呼喝,但在老公面前,她又会恢复到慈母的角色,对我关心异常。跟劳工抱怨,他却不相信自己的母亲是这样的人,弄得我好像是在挑拨他们母子关系似的,,,,

她跟劳工告状说我不跟她打招呼,可是我打了她却假装听不见对我不理不睬,以前我去厨房帮忙她有时会不理我走到客厅看电视跟公公和二哥讲话,把我一个人晾在厨房弄得我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所以现在我也不去厨房了,厚着脸皮等着吃现成的。

有一点害怕,劳工是她亲生的会不会跟她一样是两面三刀的人,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发现劳工有什么异常表现。

想来婆婆是多年的媳妇熬成婆把当年她自己的婆婆对她的招数都牢记在心,现在用到了我的身上。

像静心养胎,但每天却总是提心吊胆的。本来打算十月份回国不知道还行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灵馨 回复 悄悄话 结婚对我来说是件大事也不知道将来什么样呢,看过一句话,认识一个人是缘分,了解对方靠地是智慧,两人长久生活要靠宽容,你现在是特殊时期一定调整好心态对孩子有影响的
化妆水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我还真的不知道孕妇该怎么样保养,呵呵。反正想吃就吃想睡就睡呗。

可能是因为怀孕最近心情总是淡淡的,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来。

现在越来越羡慕你这样的单身生活了,结婚前千万要想清楚,因为不仅仅是两个人的事情,千万不要跟对方的父母长久相处。
灵馨 回复 悄悄话 我总来看你,总算有消息了,太好了,恭喜你美梦成真,一定注意身体,怀孕其间脾气好象是不好,听人说的,十月回去不合适吧,那么远,能受得了吗,多吃好吃的.我这星期也忙,周末就好了,好好保养,好妹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