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歌

天没降大任于我,苦心智,劳筋骨,饿体肤,,,就免了吧,但我也要努力的,使劲的过好日子。
正文

1月9日 星期二晴

(2007-01-08 20:21:20) 下一个
这里的天气真是变化无常,时冷时热,不过晚上睡觉的时候倒是不凉不热正好。

婆婆轶事

早就想写点关于婆婆的事,这个人跟我亦敌亦友,抛不开躲不掉。

中午吃完饭,收拾完想回房间上网,可婆婆跟我没完没了的忆苦思甜,我嘴上应着,思想却不知跑到哪去了,恍然间听到婆婆说,那个老太(老太太的简称)啊,正好在文革的时候从美国回来,住在牛窝棚里放牛,地上铺的都是干柴草,结果她得了内风湿性关节炎,,,,婆婆举着十个手指头声情并茂的跟我说,那是治不好的哟,二只脚都走不稳路,,,一边说二只手一边象征性的在空气中抓了二下,,,,想笑不敢笑。类似这种说上指下的事已经发生很多次了,呵呵。

婆婆是南方人常常对我说,发(花)椒粉。

婆婆管北方的大头菜叫玻璃菜,我则把所有的蔬菜在心里统称为白菜。

北方叫摘菜,南方叫赶(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字)菜

把盘子里剩的一点菜全部吃掉,婆婆说把盘子涮干净,把鱼骨涮干净。

以后想起来再写,有时候会跟老公背地里学婆婆说话,弄得老公以为我在嘲笑他妈妈,其实我并没有恶意,只是觉得好玩而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灵馨 回复 悄悄话 咱们一起用英语写日记吧,how about writing our dairy in englis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