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歌

天没降大任于我,苦心智,劳筋骨,饿体肤,,,就免了吧,但我也要努力的,使劲的过好日子。
正文

12月20日 星期三

(2006-12-19 15:53:55) 下一个
早上起来有点头晕,老公则抱怨夜里不敢翻身,这小子一个人睡大床睡惯了,翻个身尤如大山压顶,轻则压到我半边身子,重则会把我翻下床去,我的半壁江山怎肯轻易出让?

公公婆婆对我的态度在一点点的转变,刚开始我如黛玉进贾府,不肯多说一句话,多行一步路,低眉顺眼,关于任何家庭成员的任何事都不肯做出评论,家里的大事小事一律推到老公身上,“我们家@@做主,等他回来问他”,家务事能做的抢着做,不能做的虚心站旁边看婆婆做,,,但如果她老人家因为心情不好对我恶语相向,我则是一言不发立即转身回房,非常小人的向老公报告,周总理说外交态度要不卑不亢,我非常赞成,我来做媳妇,任劳不任怨。

老公前脚出门上班,我就马上收拾房间做好自己的事,然后就牢对电脑打发时间,老太太心情好的时候会来我房间跟我聊天,讲家里的事,我非常愿意听他讲老公小时候的事,但她多半时间都讲她自己年轻的时候怎么受婆婆的气,怎么样做贤妻良母,,,,

其实婆婆并不是恶人,越是跟她聊天,我就越理解她,等她再发脾气的时候也就越发的不跟她一般见识,她说她的,我则一耳听一耳冒,就当什么没听见,这老太太对家里照顾的无微不至,养育了这么好的老公给我,我还有什么抱怨呢?

都说爱乌及屋,看我跟老公相亲相爱,公公婆婆现在对我也有所改观,婆婆初中毕业的水平,嫁作人妇就是职业家庭妇女,一辈子相夫教子,社会上的勾心斗角她并不懂得,也不懂人情事故,她想说的话会冲口而出丝毫不考虑对方的感受,她永远以她自己的方式去看待别人,也永远把公公放首位,这样的老太太我还是第一次看见,典型的封建主义旧社会的家庭模式。

自己的父母也是一路嗑嗑绊绊的走过来,小时候常看爸妈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吵的不可开交,但婆婆永远不会跟公公吵的,除非公公心情不好无缘无故的冲她发脾气,来了以后也见识过一次,二个人为了争电视频道很认真的吵起来,我跟着老公站到了婆婆一边(虽然我并不同意婆婆守着一个频道没完没了的看),可是她受了训斥却还一个人不甘心的叨叨咕咕,“你不爱看可以说啊,可以换掉啊,,,”公公则阴沉着脸一言不发,她却还是对公公照顾的无微不至,有好几次吃饭的时候,她给公公夹菜,让菜受到训斥,却还是一如既往,背地里我对老公说,哼,如果你那样对我,下次做饭的时候我就往你碗里放巴豆,让你一泻千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