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皮划艇去阿拉斯加 (R2AK) ● Day12

(2024-07-27 12:09:22) 下一个

昨晚睡下后,再无奇怪的声音出现,风浪也平静了许多,只是暴雨下个不停,我被哗哗的雨声吵醒过一次。那密集的豆大的雨滴敲打在帐篷的那块我自己加上去的不防雨的布上,急速的雨滴透过布的缝隙打碎成小雨,飘在我的上半身。但我穿着 Dry Suite 睡觉,所以也无妨。

睡醒后天已大亮,我昨晚竟然睡了个舒服的大觉,早上起来感觉浑身又充满了能量。起来后敬畏地周围看了看,心底默默对周围无声地说:感谢你让我在此平安地渡过了一夜。

待收拾好东西后,拔锚出发。

之后的每一晚,到达抛锚地后,我总会双手抱拳在胸前,对周围非常虔诚地一边作揖一边说:  ”我今天路过此处,实在对不起,打扰了。我只求在此露宿一晚,明天一早就离开,再不打扰。多谢多谢“。之后,那种奇怪的声音,再也没有出现过。

今天是个阴雨天,风时有时无。规定要经过的小镇 Bella Bella, 就在二十英里左右的前方。二十来英里,是个较轻松的旅程。

今天走的全是内陆小水道,无风的时候,在朦朦细雨中一边看两岸风景,一边听那首百听不厌的电影歌曲: ”Shape My Heart“。

因小镇就在前方,到时可充电,所以我才能把留下的不多的珍贵电量,用点在消遣上。

听起来,这是首忧伤的歌。联想着电影的情节,可理解为这是首自我审视,自我剖析,自我救赎的歌。优秀的歌,有时都不需要听懂每个歌词,只要听它的乐音,就会引起共鸣,引起震撼。是的,我也要自我剖析,自我救赎,我的心,需要重塑,需要 Shape my heart

一首杀手电影的歌,如何引起共鸣的?同主人公一样,在冷酷的外表下,我们都藏着一颗善良的心。同主人公一样,我们每人的生活也都充满着艰辛,充满着无奈,我们都会在荆棘丛中毅然决然地走过,无论弄得自己伤痕累累或弄得别人伤痕累累,无论对也罢错也好,都是种选择和取舍。这样,在生活中或多或少,有意无意,除了自己受伤,也会伤害到别人,这样,总会有罪孽。我要让自己处在辛苦中,投身在危险下,让大自然来审判。我要面对死亡,让辛苦的折磨,让生命的危险来冲刷我的心灵,洗去我的罪孽,让我的灵魂得到重塑,得到坦然与安宁。所以,尽管人们说这趟旅程充满着危险与艰辛,但我无所畏惧,欣然赴之……

到达 Bella Bella 后,入住一宾馆,再去购物,除了一些通用食物外,也买了许多水果,这次,我一定要均衡配置,不让我的肠胃再出现问题。

在此,又碰到了 Outtaspace 和 Spirit of Neveta。Spirit of Neveta 同我半斤八两,尽管他的 XCAT 速度比我的 Kayak 快些,但我在水上的运动时间比他长些。他基本上都在傍晚天还亮时就抛锚过夜,而我大多数晚上都要到深夜十二点左右才抛锚过夜,所以总体来说,我们都相差不远。

而 Outtaspace 就不一样了,他们驾驶的是条帆船,有风时速度比我们快多了,而且他们三人一组,理论上来说,他们可以轮换驾驶,可以 7/24 不停航行的。但他们属于心态平和,心情放松的三人组,一路上应该是非常享受那种无压力不赶路,在自然界中悠然自得的生活的。有时他们停在某处,许久不动,我与 Spirit of Neveta 经常超越他们,但只要他们的帆船一动,会速度飞快地超越我们。

在 Bella Bella 要出发的早晨,我同 Outtaspace 的一位男士在码头聊了会,这男士也就是用翻译器在我华文博客中看了我许多文章的那位。他气定神闲,友好地微笑着,语气平和地同我打招呼,同我聊天。跟他在一起,我也觉得自己心情平和,不慌不忙了起来。我感觉他是位很有内涵的男人,可惜在旅途中只得匆匆别过。

 

 

这是早上醒来看到的样子

 

 

 

这个树桩,在黑夜里的样子非常恐怖

 

 

 

 

有风的时候,剩风破浪,非常的爽

 

 

 

 

无风的时候,就一边听歌,一边脚踩 Drive,慢慢地前行

 

 

 

就是这首歌,”Shape My Heart“:

 

 

 

 

就让痛苦,来洗涤我的心灵

 

 

 

Bella Bella 小镇在前面几英里的地方。

 

 

 

 

在宾馆里,我把所有身上穿的半湿不干的衣服,全脱下来凉干。

这是这个行程开始以来,第一次不在 Kayak 上过夜,第一次睡在真正的床上。

 

 

 

 

过了 Bella Bella,又将进入一个无手机信号的区域,所以现在要把今后几天的天气预报全存下来。尽管预报往往不准,但总是个预报,也有准的时候,好过两眼一抹黑,什么都没有。

 

 

 

 

这就是 Bella Bella 的位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