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皮划艇去阿拉斯加 (R2AK) ● Day9

(2024-07-25 21:08:25) 下一个

跟计划一样,第九天凌晨三点就起来了,摸黑出发。我知道自己走不快,只能早起晚睡,多点时间在路上,所谓是勤能补拙

是在,比起所有其它的参赛者,我确实是走得最慢的那个。大船就不用去比了,光拿小船来比,他们一但行动起来,都比我快,我想主要原因是,他们的帆的面积都比我的大,所有单人小船,他们都有两张帆,而我只有一张。

如果一点风也没有,光拚人力,我也不会是最慢的,但一天里多多少少总会有风。我曾问一个本地人,为什么要选在六月初开赛?天还冷啊,到七月或八月天热点,不更好吗?那位本地人回答:五六月有风的天多些,七八月有风的天越来越少,对那些大帆船来说,这因素非常重要。也对,如果极端情况出现,万一大多数天都无一丝风,小船还可靠人力划桨移动,那些大船如果全靠人力,一定是非常慢,要么在半途自动放弃,要么被清扫船追上踢出比赛,就是拚尽全力完成了比赛,也一定是垫底的。而参加比赛的绝大部分都是大帆船,如果真这样,那这比赛还怎么进行下去。

摸黑前进不久,天就亮了。越往北走,天亮得越早,黑得越晚。这儿的天早上四点就开始亮了,要到晚上十一点才黑。

今天走的水路较开阔,看到一些渔船偶尔在远处驶过,也不知去哪里钓鱼。我想既然我也带了成套的三文钓具,为什么不试试呢。

钓三文不像钓石斑或大比目鱼,船都不需要移动,沉底钓就可。三文生活在水层中间,它们在水中一直不停地游动找吃的,所以最好的钓法是 Trolling,号称移动钓。就是让鱼饵在水中间游动。要做到鱼饵在水中游动,就得有一整套工具,如 Downrigger, 安装 Downrigger 的基座,铅锤等等。这一整套工具体积大,占地不少,也挺重的。如我的铅锤就重八磅。这么个大笨重的东西都带出来了,不用对得起谁啊。就是装模作样地用用,也是要用用的。

而且为了鱼饵,我也费了不小心思。先在家里准备好一大包 Herring 鱼,为了防止腐烂,还用盐腌好才带出来。这些 Herring 鱼可整条作为三文鱼的饵,也可切成小块来钓石斑鱼。

装备就绪后,先拖钓了一会三文鱼,十几分钟后,见没鱼咬钩,就收线不钓了,也把那重锤扔了。这样可减轻 Kayak 的重量,省我的体力。然后驾 Kayak,用 GPS 就近找到一片礁石区,放线沉底试钓石斑鱼,才几分钟就挂底,使劲把线扯断,收好鱼杆不钓了。似乎完成了一件不想做但非得要做一做的事。

我在加州钓过三文鱼,一个钓季里钓到过四条,哪有钓十几分钟没鱼咬钩就不钓的。绝大多数人都要钓半天到一整天,才能钓到一至二条,许多时候还钓不到,空手而归。我这样钓十几分钟就放弃,完全是开玩笑,完全是为了让自己心理好受些:我没白带这些钓鱼工具,我是用了的。

下午行驶在广阔的水面上时,突然碰到一阵狂风 ,来得毫无征兆。在出事前,我堪堪逃了出来。

为什么这儿的太平洋叫坟场,这是因为这儿的天气无法预测。狂风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如果可预测,那么人们有几千种的方法去事先躲避它,再大的风暴也构不成威胁。正因为其神出鬼没,人们无法躲避而出事,这才有太平洋坟场之称

今晚有四条小船放弃了比赛,我不知他们是不是都经历了这个突然的风暴而放弃的,还是因其它的原因,只是觉得好可惜。都辛辛苦苦到这里了,怎么样也应该坚持坚持的,但我也不知他们实际情况,无法评论。

后来,也就是当晚深夜,在聊天群组中看到那个澳大利亚参赛选手说,放弃是因为他的膝盖有问题。我马上回应说:我的膝盖也有问题,参赛前刚去看过医生,有这问题的不只是你,你并不孤独。我鼓励他再坚持试试,但也许他的很严重吧,还是放弃了

 

 

 

清晨,在一个水流的交叉口,暗流涌动

 

 

 

整个上午无风,移动 Kayak 全靠人力,非常费体力。我有好几天没吃海带了,大便又开始不顺。今天的早饭没吃,很饿,想吃点饼干或午肉干之类的东西,又怕肠胃更不舒服,又饿又累,肠胃又非常难受。

新鲜蔬菜绝对是不用想了,海带也不是每片海域都有的,今天得仔细找找,也许会有

 

 

 

 

这个看起来有鱼的水域,鱼没钓到,新鲜的蛋白质也不用想了。不过我一直认为并不是我钓不到鱼,是我无心去钓,一是觉得赶路要紧,钓鱼是个耐心活,太费时间了,二是我还没到非要杀生的地步,我怕滥杀无辜,会受到自然界的惩罚,完不成比赛。如果真想去钓,钓个石斑鱼应该还是容易的

 

 

 

 

啊哈!终于找到了一捆上好的足够鲜嫩的海带

 

 

 

马上下锅吃将起来,这个味道好啊。人体缺什么,吃什么就特别香

 

 

 

 

在开阔的水域突然碰到狂风,非常幸运地找到了一个避风处。

视频中的浪似乎不大,那一是因为远,二是因为在风浪的边上,水中央那风浪巨大,能打翻我的 Kayak

 

 

 

这避风港湾非常好,无风无浪,极其安全。既来之则安之吧,我慢慢地脱去 Dry Suite,把里面半湿不干的衣服一件件脱下来,在午后温热的阳光下晒干,然后支起帐篷,拿出睡袋,今天准备早早休息,好好地睡个觉,补充点能量,为接下来的路程作准备。

这个睡袋是在维多利亚买的,当时觉得晚上在 Kayak 上睡觉比我想像中的冷,还是买个睡袋以防万一吧。可不,今天终于用上了。虽然现在不是因为冷而用上,是为了舒服而用,但总归在 Kayak 上用了。这也是唯一的一次在 Kayak 上使用睡袋。

 

 

 

就是在这个地方下的锚,过的夜。

我的 Kayak 是图中白色的那个,仔细看可看到我周围有两条船,一条是 Outtaspace,另一条是 Spirit of Neveta。后面几天,我们三条船相离得不远,一起向北移动。

看下面的那四个小点,都是今晚放弃比赛的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VIDEO实在是太漂亮太唯美了!看了好几遍!太太太佩服了!继续跟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