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皮划艇去阿拉斯加 (R2AK) ● Day7

(2024-07-23 21:44:00) 下一个

第七天早上七点醒来时,参赛队友,那个犹太人已走了,看了下追踪网站的记录,这犹太人在半夜三点就出发了,他应该是趁顺流,早早出发了。

现在是逆流,又无风,就是拼尽了我吃奶的力气,也移动不了多远,那干脆再休息休息,待四小时顺流后再走

水流的方向与风是两个对航行起关键作用的因素,水流的方向对船就二个状态,要么顺流推动船向前进,要么逆流阻船向前进

而风,无论东南西北风,无论顺风逆风侧风,只要是稳定向一个方向吹的,都可助船前进,之中的原理,也不在此解释了。所以航行最怕无风,只要不是狂风,只要不是东南西北乱窜的旋风,都是好风

在风和水流的方向这两个变量下,可引出其它的变量,如大小。如不考虑人力推动的因素,光讲自然力,只要风对帆吹动的力大于逆流的阻力,就可前进。所以,是不是要出发,得参考风力,水流的方向与流速,加上我想用自己多少的人力来助我的 Kayak 向前移动。

风力是个非常有用的东西。举个例子,根据以前的数据,在成功完成 R2AK 比赛的船中,只有极少一部分参赛者是用全人力的,绝大多数除了人力都用帆,用自然界的力来助推。比如,举我自已用帆的体验作为例子来说,没风全靠人力时,脚踩得死去活来,Kayak 才达到 2-3 英里每小时,觉得小小的 Kayak 死沉死沉的,时间一长,实在有点踩不动。但风一来,帆一张开,死重死重的 Kayak 似乎轻飘飘地被帆拎起来贴着水面跑,看前面被 Kayak 切开的白色的波浪向后快速退去,听那哗哗的水声,实在是一大享受。

在等水流转向同时,我顺便把昨天傍晚赶路时已坏掉的 Mirage Drive 拿出检查检查,看看坏在何处。我幸亏带了两个 Mirage Drive,一个坏了马上把另一个换上去,等有时间了再修补坏的这个。

经检查,发现是镙丝松了,我带了一些工具,虽然不是专用来修这个 Drive 的,但凑合着能用。把镙丝拧紧后,试了试,觉得还能用,就把它收起来作为备用。

后来,这俩个Drive 让我吃尽了苦头,差点到不了终点

还有另一个极其头痛的问题,就是苹果手机和它的充电线。使用中的苹果手机经常会出这个警告:“Water detected,unable to charge”。

什么“Water detected“!根本没有水溅到手机上,也没有水流到充电口上,只是海面上湿气重,这苹果手机就出这个警告,然后就真的不能充电了。手机没电就没有 GPS,没有 GPS 就会迷路,也找不到下锚地,所以在有太阳时,我就把手机拿出来放在太阳下暴晒,在没有太阳时,或下雨天,我只能拉开防水服,把手机放到羽绒衣里面,贴身的衣服外面以保温去湿。还不能贴肉放,怕人体的湿气不但去不了湿,还增湿。

还有那苹果手机的专用充电线,好好的国际通用的充电线接口不用,为了垄断,为了多赚钱,非得用那个专用接头,苹果公司的这种贪婪实在令人反感。充电线和专用接口质量好也罢了,质量又不好,在潮湿的环境中一会儿就坏。这个我有心理准备,所以带了七条,起先以为怎么样也够用了,后来知道我是太轻敌太幼稚了,七条根本不够!如果不是我碰到船就问有没有多余的充电线可借可买可给,我可能都回不了家,迷路在那上千个岛屿群中了。

后来我曾问其它的参赛队友,想知道他们是不是也有这些个问题,还是只是我的问题,没想到被问的队友说:我也有这个问题,有天充不了电,我还停在某处半天,等手机干。

他的还是大船,也这样,苹果手机真的有问题啊!下次出行,一定得另想办法。

 

 

 

天气与风景都极好

 

 

 

停在码头的 Kayak,我的坐骑,已伴我行了快一半路程了

 

 

 

经修理过的 Drive

 

 

 

然后仔仔细细地煮午饭,把最后几块面包用油烤了,香啊

 

 

 

 

看,脱水干粮和香喷喷的面包,无论到哪里,都要尽可能地利用现有的一切条件,把自己的生活过好。只有善待自己了,才有动力,才有本钱一往无前啊

 

 

 

 

然后呢,在太阳底下,来个美美的午觉。这舒服的生活,也没了谁了

 

 

 

水流一转向,马上精神抖擞地出发

 

 

 

 

稍微起了点风,一路前行

 

 

 

”夕阳山外山“

 

 

 

经过一个风口,汹涌的海水把我下半身全打湿了,死里逃生般地快速逃出那个危险之地。来到这个岸边码头后,发现有两参赛队伍也在此休息,就是左下角的这两小船。一个是上次提到过的犹太人,另一个从澳大利亚来参赛的,可惜澳大利亚这位今天晚上就要追赛了。

可见,听着看着似乎都容易,实际上做起来是很难的。难怪一路上人们对我们都很友好,因为他们知道这 750 英里的路程实在不容易,一不小心,也许还是生前最后一面

 

 

 

今晚的停泊点,距离昨晚的抛锚地不算远,因为今天大约只走了半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唐水木居士 回复 悄悄话 除了手机,有没有其他导航系统或方式?
唐水木居士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