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皮划艇去阿拉斯加 (R2AK) ● Day6

(2024-07-22 21:24:00) 下一个

第六天凌晨一点,被闹钟闹醒,收拾好来到窄谷的入口,刚好是凌晨二点,到谷口时看到有好几条船已开始进入窄谷了,船上灯光一闪一闪的。

我也赶快进入峡谷。天黑时,看不清远方,所以一定要在水流刚换向,还平稳时通过。

二英里的路,我只花了一个小时不到就通过了。一路平静,刚松了口气,就起风了,还是逆风。开始风不大,我还用 Z 字形前进,但走不到半小时,风越来越大,风浪大到了可掀翻我 Kayak 的地步。我急切地寻找避风处,幸运的是,在 GPS 上还真找到了这么个避风港湾,就在我右前方,离我几百米远的地方

进湾后,天也渐渐亮了,发现这儿还有一个不知作什么用的无人码头。于是靠码头,等风小了再出发。心想风来得快,去的也应快。没想到,风一直呼呼刮个不停,一点也没有要减小的样子,试着驾 Kayak 出海湾,被打回来,过一个又试着出海湾,又被打回来。那干脆不用着急,上码头好好休息一会,休整休整。

休整的第一件事当然是检查我右手掌的伤口,我原来是用创可贴盖住伤口,再戴上手套的,发现效果并不好,创可贴与手套也都是湿的。伤口最好是暴露在空气中,这样容易结疤,好得快。

于是拿掉创可贴与手套,没有酒精洗伤口,那就在太阳底下暴晒,希望紫外线能起杀菌作用。

这趟出来,我是做足了准备的,我知道身体的问题会使所有的努力前功尽弃,所以这几个月来都非常小心,做到一切我所能做的,如全面健康检查,抽血检尿不在话下,还打了流感新冠病毒以及另一些七七八八的疫苗,希望在赛程中不会出现任何意外问题。

我知道我的膝盖一直以来都有问题,软骨已磨损得差不多了,十多年来不能跳与跑,爬楼梯也会痛,只能慢慢爬,就是走路,如果急速或角度不对,也会痛。所以在健身房,我只练上身不练下身。参加 R2AK 之前,我特意去膝盖专科看医生。拍了 X 光片后,医生指着那些被磨得尖锐的骨头的边角,说:这个角尖处原来是弧形的,现在磨损到尖形了,这是不可逆的,没什么药可治,只能平时多锻练腿上的肌肉,增强膝盖的保护。还有就是抽自身的血注入膝盖的空隙处,以增加缓冲来保护膝盖,也使患者舒服点。抽血注入膝盖,这个听起来太恐怖了,我只采取前者的方法,不用后者。

尽管处处小心,时时在意,但总免不了意外,感谢老天,幸亏这次的意外在可控范围。

休整的第二件事是要打理我的肠胃,人无蔬菜不行。自从开始航行以来,我每天吃的不是方便面,就是泡水干粮,或是巧克力,牛肉干,饼干糕点之类的东西,这六天来没见过蔬菜,到现在胃不舒服,一直想排便但又排不出,弄得非常难受。在过后的几天,在到 Bella Bella 之前,我也都不可能上岸买到蔬菜,那怎么办呢?就地解决吧。

于是捞起了海带,这个东西到处都是,有时拎起锚,还能顺便带上来一大捆。吃了后,似乎效果极其不错,肚子也通了,拉大便也不那么难受了

也得到消息,那位速度非常快的,远远把我们这些小船抛在后面的驾 Kayak 的姑娘,竟然退赛了,真的令人非常意外。据她所说,她的 Dry Suite 和 Kayak 漏水。Dry Suite 漏水没什么大不了的,我的也漏。在途中不知碰到了什么,我的裤腿上弄了个洞,我暂时用胶布贴上接着用。Kayak 漏水,看漏在什么地方,只要不是横截面整个断开,或方向舵处整个断裂,方向舵掉出来装不回去,其它的都可修补,也不难。我的 Kayak 原先也有条裂缝,补好后照样用,我带了许多胶水胶带,哪儿漏那儿贴。Kayak 的吃水深度非常浅,也就一英尺不到,这么点深度水压一点也不高,用胶水胶布修补绝对没有问题。可惜我不知道她的有多严重,也不在她旁边,帮不上忙。如果她不退赛,一定是我们所有这些小船的冠军。

下午,风终于小些了,马上出发,还是逆风,又只得走 Zig Zag。 在一个开阔水域,碰到一条夫妻俩驾驶的大船,丈夫问我是不是 R2AK 的参赛手,我说是的,妻子马上扔过来了一袋吃的,里面还有几包加热的护手包,我猜想后面几天会很冷

扔过来后他们说了声保重就开走了,也许他们要赶路,我也得赶路,我要把今天上午在那个港湾浪费的时间挣回来

紧赶慢赶,在天黑透前,我到了一处码头,这处码头边是个小村庄,没几户人家,都住在监时的移动房子里 (Moble House)。后来发现 R2AK 的另一组 Spirit of Nevetz,也同样是 Solo 参赛选手,早早在此处休息了。

得专门拎出来说说 Spirit of Nevetz,因为到最后,所有的小船,只有我同他完成了整个比赛行程。他是从以色列专门跑来参赛的犹太人,驾个帆船公司资助的 Cat-X。这  Cat-X  是专门用于航行的,比我 TI 小点,但快又结实。他参赛前整整准备了一年半,基本上每天用 Cat-X 下地中海训练,他给我看过他的手掌,一手坚硬的老茧,看了好恐怖又佩服。这样的一手茧,得付出多少汗水,得牺牲多少工作与家庭的时间。

这个码头,也是那位姑娘放弃比赛上岸的地方。她家离这个码头开车才四十分钟,她妈来载她和她的 Kayak 回家的。我想,这样方便回家,又好又不好,如果不这样方便,也许她比我们早早到了阿拉斯加的终点站

 

 

 

既来之则安之,在港湾里好好休整一下,地半温不干的衣服都晒晒干

 

 

 

海带,到处都是

 

 

 

看,质量多好

 

 

 

 

煮在方便面里,看着就香,吃起来也确实好吃

 

 

 

 

不够吃?再来两块煎面包,在这样的荒罪野外,那叫一个香,那叫一个幸福

 

 

 

 

这就是那条送我礼物的夫妻所驾的船

 

 

 

他们夫妻俩送的食物

 

 

 

这条大船初看似一动不动

 

 

 

但实际速度比我快多了,不一会就到了跟前

 

 

 

迎着夕阳航行

 

 

 

看视频

 

 

 

今晚的下锚地。这个地图比例很高,看我的 Kayak 似乎停在陆地上,其实那地方那海峡的宽度是 1.1 英里

 

作者微信号 :sunsets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一直在跟读
随易 回复 悄悄话 您那个膝盖是否因为爬山过度造成的?这一集貌似平淡安稳,不知是否为暴风雨前的宁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