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皮划艇去阿拉斯加 (R2AK) ● Day5

(2024-07-21 19:36:33) 下一个

第五天一早就出发了。

今天也许能到达那条著名的窄谷,Symour Narrow, 这条峡谷很窄,但连着两条较宽的海峡,所以每当涨落潮时,这儿是个瓶颈,水流湍急,最高速可达 15 英里每小时。我的 Kayak 脚踩时,最快也就 3 英里每小时

Symour Narrow 水下有许多礁石,当水流到达十多英里每小时以上时,水冲礁石会形成一个个快速旋转的旋涡,小船如果进了这个旋涡,将很难脱身,轻则等水流小了才能出来,重则船不受控制,随旋涡游走,如果撞到礁石,就船毁人亡

所以小船一般都等水流的方向刚刚有利于自己时,那时流速还小,就快速通过这条二英里长的至命窄道。

后来一个当地人告诉我,以前这条水道上每年都会死人,上世纪中,当地政府想要清除那块最危险的礁石,就派人潜水下去用炸药炸,可效果不理想。最后决定,在峡谷岸边凿条地下通道,直通到峡谷中这块礁石内部,然后安放巨量炸药,终于把这块最危险的大礁石炸掉了,据说当时方圆近百英里的人都可感到大地的震动

这条有名的窄谷也是个分水岭,窄谷南边人口较密集,一过窄谷,人烟稀少,真正进入了荒凉之地,而且,将会有好大一块区域没有手机信号,也无商店,下个有信号有商店的地方,应该是二百英里外的 Bella Bella 了。 

所以,穿越这条窄峡谷之前,一定要找个小镇,靠一下岸,把接下来途中所需装备,把生活用品补全

到这条窄谷要经过几个风口,风大小难以预测,而且往往是逆风,我只能走 Z 字型路线向前移动

 

 

 

清晨,天睛,这样的水道中,东弯西拐

 

 

 

在一个小镇的码头,补齐了装备与食物,也把三角前帆拆了,这前帆不好用,还会误事。

看我裹得严严实实的。我怕冷,尽管现在是六月底,但北部的天气,尤其是水面上,还是冷

 

 

 

当时靠岸后,走在码头上时,一处年久失修,摇摇晃晃的。我一下没站稳,摔入水中。手碰到了水中的礁石,划了条口子。当时流了许多血。我非常担心,怕被感染,如果越来越严重,如同一蚁溃堤,这点小伤会结束我的行程。

但海水真的是神奇,才半天时间,它竟然自动封口了,看这架式,这是往好的方向发展,我可放心了。

尽管之后伤口由于经常干了湿,湿了又干,一直好不了,似乎还有点化脓,但就是控制在一定范围,没有烂下去。如果是淡水让伤口干了湿,湿了又干,按以前的经验,后果一定非常严重,发炎化脓的面积会越来越大,整个手掌都会红肿,到那时,我想放弃比赛心不甘,不想放弃又不行。

但是,现在我还好。我想原因,第一,我是被祝福的人,第二,从达尔文的人类进化史来说,人来自于大海,人的身体同海水有着千丝万缕的亲密关系,海水会治愈人类的伤口。

 

 

 

 

这位先生在追踪网站上知道了我在此靠岸,即刻带着儿子们赶过来看我,祝福我,希望我在接下来的行程里一切顺利,并带来了一些食物以表支持。

 

 

 

 

比如这根香蕉,是他儿子送的,出来前,还写上了我的组名

 

 

 

 

经过好几个风口,在太阳落山时,到达了 Symour Narrow 的入口。到达入口的时间是傍晚八点左右,此时窄口中的水流刚好换向,换成了不利于我的方向。下次换成有利于我的方向要在六小时后,也就是大约次日凌晨二点。所以,我得找个地方下锚休息,再在凌晨一点多起床,二点到 Symour Narrow 的入口处,等水流一换向,在水流还平稳时,快速通过

于是,在 GPS 上找到抛锚点,下锚煮晚饭搭帐篷铺床等等,这些早已烂熟的动作,连贯不间断,一气呵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unchenxx 回复 悄悄话 牛人牛人!继续跟读!
加拿大这么好,搞得俺都准备赚好钱就搬去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