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去阿拉斯加 (R2AK) ● 证明价段 – 1

(2024-07-15 00:12:37) 下一个

第二天的早晨终于来到,刚开始时大家的兴致总是非常高的,当我从 Long Term Parking 停车处赶来时,也才早晨四点半,可到码头一看,就剩下几条孤零零的船还在码头,其它的都已驶出码头,在外面的海湾里准备就绪,只等五点开炮号令一响,马上出发了。

但我不急也不慌,既然准备花二天时间来横渡这个海峡,无需焦急,要平定心情,节省体力,后面的路程长着呢。

周六晚我睡在车内,周日早上四点是被我一个朋友从停车处送来码头的。这个朋友刚刚于周六在码头处认识。他是加州人,刚刚参加完一个海上的短途比赛,于是就留下来观看周日早上 R2AK 的开幕式,周六在他来码头看参赛的船与人时,我们就认识了。当他听说我正在为怎么从停车处来码头而发愁时,就马上告诉我他可载我过来。

Port Twonsend 是个小镇,没有 Uber,早上四点叫出租车也是非常困难,这位朋友的好意,实在解决了我的一大难题。之后一路上,我得到了许多人的帮助,真的令我觉得非常温暖

这次天气预报是对的,果不其然,越向海峡中央走,风浪越大,我决定按事先的安排,找个地方抛锚过夜,等第二天风浪小些再走。

如果硬要横渡,也并非没有成功的可能,但既然第二天下午五点才是截止时间,干吗要冒这个险呢,如果翻船,我是不可能再翻回来的,只得求救,这儿离海洋卫队非常近,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会被踢出参赛队伍,这样二年来的准备,无数个日夜的期待全付之东流,梦想破灭,这太不划算了。

再说,这样的风浪,非常费我的 Kayak,我的 Kayak 是 Hobie 的 Tandem Island (TI),虽然功能多,可以用帆,可以脚踩也可以手划,但零件多,组装后在水上吱吱嘎嘎嘎地响,感觉一点也不结实可靠,这样的 Kayak 主要用于修闲活动,如家庭出去玩水钓鱼等等,不能用于探险,这样的七八百英里的连续航行,实在是勉为其难了,我得好好保护它,尽量避免过度使用,让它坚持到我的终点。

后来证明,我的这一决定是何其正确!

 

 

诺大个码头,我孤零零地驶出

 

 

来到外面海湾,大大小小的参赛船布满了海面

 

 

这是那条加拿大海军的木头船

 

 

请看视频

 

 

现在的我看起来似乎波浪不惊,还满脸横肉,整个赛程完了后称了一下,整整掉了十二磅肉,人也似乎变得帅了点

 

 

这是参赛队友,我喜欢这帆上的爪子。

这位队友是与我乘同一艘人货两用游轮从阿拉斯加回来的,真的是有缘人啊!

 

 

这样的大船大帆,只会在开始时同路一会,之后再也见不到,因为它太快了,我是望波莫及。

 

 

来到事先选定的下锚过处夜,这儿的风浪也着实不小,弄得我的 Kayak 晃个不停,我真的非常担心,这样的风浪晚上怎么睡,能否睡得着

 

 

往后看,风浪也不小,把我 Kayak 的尾巴在浪中抛来抛去的

 

 

然再怎么样,日子还得要过,晚饭还是要吃的

 

 

请看视频:

 

 

这就是我的停泊点

 

 

 

 

幸亏没有硬去横渡,这样的风浪,凶多吉少

 

 

 

就是有陆地阻挡的下锚地,风浪也不小。当时在 Tracker 网站上发现,离我的下锚地不远处,另有五组人马也在那儿下锚过夜。

后来知道,一组人马第二天就放弃比赛,另四组人马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也陆陆续续地退出了,看来这个下锚地真不吉利啊。

 

作者微信号:sunsets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