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天,在风驰雨骤的太平洋边,我们一起听歌

(2022-01-03 11:05:01) 下一个

刚来美国有了第一辆车时,我觉得睡在车内比睡在床上舒服,睡在车内,有种在路上的兴奋与安全感。我的灵魂喜欢远方,喜欢去远方路上的波折与辛劳,这不由得想起了一直以来都喜欢的莱蒙托夫的一首诗:《帆》

在那大海上淡蓝色的云雾里
有一片孤帆在闪耀着白光……
它寻求什么,在遥远的异地?
它抛下什么,在可爱的故乡?
 
波涛在汹涌——海风在呼啸,
桅杆在弓起了腰轧轧作响……
唉!它不是在寻求什么幸福
也不是逃避幸福而奔向他方!
 
下面是比蓝天还清澄的碧波
上面是金黄而灿烂的阳光……
而它,不安地,在祈求风暴,
仿佛是在风暴中才有着安详!

老婆来加州后,我一直有意无意地带她去山上转转,去海边瞧瞧,准备等孩子离巢后,我要带她一起去远方。比如,去年初秋,我就曾带老婆去外面转转,留下了许多难以忘怀的美好记忆。

 

这是在Napa酒庄,观赏秋景

 

 

我就喜欢这样的铁路,一直伸向未知的远方

 

 

当晚,就同老婆夜宿于车内。车外,一整夜的凄风苦雨,车内,温暖如春。

 

 

早上起床后,开车来到一海角,停于海边,一边同老婆静静地听着歌曲,一边遥望波涛汹涌的大海

 

 

听着这首《外面的世界》,回望一路走来,从中国一个山村,走到这大洋彼岸的路,往事依稀混似梦,此刻都随风雨至心头,此情此景完美交融,不觉许多感慨

 

 

听完了《外面的世界》,再同老婆静静地听这首 《Sailing》, 此时无言胜万语。哪天,我会带老婆去远航。

 

今天,老婆因一些事务,不得不离开我们独自去他国处理
等哪天,在又一个风雨交加夜,同老婆再次夜宿于太平洋边,耳枕波涛,静静地听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