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航行太平洋 (试水篇)

(2022-01-02 20:39:57) 下一个

从小时候到中年,我一直有三个梦想,这些梦想魂牵梦绕,前前后后一路跟随,挥之不去。这三个梦想就是:1) 孤身步行去南极,2) 攀登上珠峰,3) 驾帆船横穿太平洋,环球行。

但实际上,我应该还有第四个梦想。上小学那段时光,有天拿到了本小人书,书中简略地介绍了美国登月的事情,记得当时我放学回家,一边走一边看这小人书,当走到一个供销社的门口,读到书中一段话:“他的俩同伴下去登月时,他一个人呆在围着月球转的航天器里,是世界上最孤独的人了”

不知为什么,那刻,我的心被什么东西猛得触及了一下,心旌神摇,以至于刹那间走路都有点不稳,除了一幅幅太空美丽的画面浮现在眼前,更牵动我心的是那宇航员在太空中孤独地航行,出了事没人靠没人帮,身傍唯有无边无际美丽的空虚空间与极致的孤独,这也正是生命的本质与生命的极致啊!这是我喜欢的,是无惧任何风险也要去追寻,去体验的,我多么地希望那宇航员就是我。

但我知道,这梦想我永远也实现不了,绝对实现不了的梦想连梦也不如,梦也许有实现的一天,但这个在浩瀚的太空中孤独地航行,对着无边无际的未知世界一直航行下去,永不回返,就象无脚鸟一生只飞行一次,一飞就是一生,就象荆棘鸟一生只唱一次歌,一唱就是绝唱所表现出来的生命的悲壮与美丽,这种让我的生命纵情欢笑的机会,我是绝对不会有的,所以,这个梦想不提也罢。

那个孤身徙步去南极的梦想应该是有可能实现的,但我过了那个年龄,没有了那个体力,同样,那个攀登上珠峰的梦想也是有可能实现的,但我也是错过了那个年龄,没有了那个体力,也只能作罢

这之中的一大原因,是我本质上仍只是个世俗男子,不会不顾一切,没有勇气孤注一掷去实现自己所喜欢的,在思量得失之后,选择了在这世上按步就班,像蝼蚁般苟且地生存,稳定平凡,生命中没有个性也无闪光点,走在马路上就找不到我,世界上有我不多,没我不少,活成了一个自己讨厌的模样。

然“苍凉的心底,相信天堂依然存在”,我的最后一个梦想,仍未死去。帆船航行无需多大的体力,只要有些勇气与经验,外加点经济基础就行,这不正是为我定制,让我此生不要有太多的遗憾的机会吗?

勇气我有,还没随时光的流逝而消失殆尽,经验可以累积,而这经济基础,做了一辈子的蝼蚁,多少总有点青春换来的血汗钱,买条一般的可远航的帆船,也还可以吧

准备退休后,就开始环球航行。虽然相比之下,这是个最容易实现的梦想,但还是不那么简单,要准备的事很多,首先是要积累经验与知识,这是个漫长的过程,得从现在就开始

请求有帆船的朋友带我出海航行,有许多的东西要学,许多的困难需克服,于是,就有了这次跟航。

 

 

远看朋友的帆船。听说光船底的 Keel 就有一吨半重,在水中就象个不倒翁,保证风浪吹不翻它

 

 

准备带这些钓鱼捕蟹的工具出航,航行与收获两不误

 

 

近看朋友的帆船,非常结实

 

 

先用马达驶船出码头

 

 

然后再用马达向海中的捕蟹地点驶去

 

 

扔下蟹笼子,捞了一会螃蟹后,关马达,升前帆,凭借风力向海中驶去

 

离岸越来越远,风越来越强,浪也越来越大

 

 

风力比马达的力强许多,升帆关马达后,船的速度快了许多

 

风速慢慢地变得更强,对我来说这已经是滔天巨浪了,但朋友见怪不怪,处之泰然。此时船晃得非常厉害,我肚子里如同这大浪般翻江倒海,一口东西差一点没忍住,从胸口喷吐出来。要想远航,这个晕船的问题一定要解决。

朋友说,多出航就能解决晕船,看来我不光要习惯这种大浪,还有许多其它的困难要克服,道路还很漫长且艰难,但我想信,迟早我总会克服的

 

 

朋友真的厉害,非常牛,我早像只死鸡呆坐在船上不能动弹了,他们还兴致勃勃地,在摇来晃去的船上煮起了螃蟹,津津有味地吃起来了,不服不行

 

然后,在金色的余辉下,返航

 

 

今天的额外收获

 

 

这味道是极其的正点

 

 

还有一锅,煮熟了放冷冻箱,今后慢慢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Nightrose_us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打算做环球航行,确实要花钱和做准备,现在还在攒钱阶段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胡杨兄好体验,好分享!
雪山草地 回复 悄悄话 有梦想并坚持追求梦想的生活,是最充实的生活。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